不支持Flash

法国大革命中挺出未来脊梁 同齐达内同根的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6: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力报道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打进处子球,这无异于被运气砸中了头,在与奥地利的友谊赛中,里昂小将本泽马替补上场只用了8分钟就完成了19岁的生日愿望———代表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进球。

  本泽马是里昂的青训体系的拳头产品,自从霍利尔上赛季出任里昂主帅以来,本泽马就逐渐得到重用,去年11月15日法国队主场和希腊队的热身赛之前,多梅内克本已将联赛中表现出众的本泽马召入国家队,可不巧的是,由于在11月10日里昂对瓦朗谢讷的联赛中受伤,遗憾地错过了上演处子秀的机会。之后不久,本泽马在伤病中度过了19岁生日,而他的生日愿望就是早日代表法国队出场并且完成进球。

  上一场对立陶宛,本泽马在最后时刻因多梅内克采用单前锋阵型而被排除在18人比赛名单之外,但是赛后多梅内克表示,他和另一位倍受瞩目的新人纳斯里将在与奥地利一战中获得机会。由于首发出场的前锋西塞在上半场比赛碌碌无为,多梅内克果断地在中场休息时就将本泽马派出场,里昂小将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上场后不久就在禁区内接到纳斯里的任意球传中,冷静骗倒对方门将破门得分,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

  为本泽马完成助攻的纳斯里在本场表现得也非常出色,马赛天才在70分钟的表演时间内包办了法国队前场所有的角球和边路任意球,全场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都来自于他的组织———开场时刻他的角球险些让埃斯库德破门,而下半场他在边路的任意球助攻本泽马得分,法国媒体将他出其不意的低平球传中称为“机敏”,而早在他入选法国队之前,齐达内就称赞过他“踢球脑子聪明,大局观好”。在纳斯里下场前的一刻,他还用一脚30米开外的远射惊出奥地利门将马乔一身冷汗,在他下场走向替补席的时候,法兰西球场全体球迷都为他鼓掌。

  今年还不满20岁的纳斯里和齐达内一样是土生土长的马赛本地人,早在两个赛季之前已经成为了马赛的主力,齐达内退役之后,国内一致把他看好成为一代球王的最佳接班人,因为他的性格和齐达内非常想象,不少名宿都看好两人的发展轨道,认为假以时日,他和本泽马等年轻人必将成为法国队的脊梁。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