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纳多尼蔑视下课传言 欲破世界冠军无缘欧锦赛之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纳多尼蔑视传言

  在1982年赢得世界杯冠军后,意大利队未能取得1984年欧锦赛决赛圈资格。如今意大利队又面临类似的处境,他们去年在德国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在九月顶替里皮接掌帅印的罗伯托-多纳多尼希望球队能避免历史重演。在2008欧锦赛预选赛开局不利之后,他们周三将在巴里迎战B组重要对手苏格兰。

  官方支持

  意大利队在欧锦赛预选赛前四轮只得到7分,落后小组领头羊苏格兰队和法国队5分,落后乌克兰队2分。此前有传言称如果周三与苏格兰队一战结果不佳,多纳多尼将提前下课,为此意大利足协官员潘卡里发表了一份声明:“我们对多纳多尼充满信心,现在这支国家队最需要的是冷静,而不是毫无意义的恐慌。”

  多纳多尼冷静面对

  尽管有人相信多纳多尼的帅位岌岌可危,但他依然满怀希望。“我以前便经历过不少考验,有人评价说我根本不会紧张”他开玩笑道,“自从成为球队主帅后,我一直感觉很平静也很安全,并不只是因为潘卡里发表的支持声明。我不会在意外界对我未来的传言,我现在注意的只是打造一支坚定的球队去迎战苏格兰队。”

  巴里攻略

  上周六多纳多尼在格拉斯哥观看了苏格兰队2-1击败格鲁吉亚的比赛,他说:“这场比赛的结果让我们的处境复杂了一些,不过在意大利却有人把这视为我们的一场失利。也许有人没有搞清楚我们周六并没有比赛。在巴里我们将尽力占据主动权并控制节奏,苏格兰队是一支身体素质出色的球队,他们的中场很有实力。”

  卡纳瓦罗充满自信

  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也加入了支持主帅的行列,他说:“只有圣人所做的才不会招致外界的批评,不过多纳多尼是一个能够满足一切期待的正确选择。”门将布冯同样也保持乐观:“我们早就预料到苏格兰队周六会赢得胜利,如果他们无法击败格鲁吉亚队,那才会让我们感到吃惊。”

  托尼誓言

  意大利队必须在主场统治苏格兰人,前锋托尼届时极有可能与状态正佳的拉齐奥队前锋罗奇搭档,他相信球队能够赢得胜利。托尼说:“在目前这个阶段,与苏格兰队一战全取3分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我们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希望延续这种势头。”

  齐达内为重返球场高兴

  齐达内的退役让无数喜欢他的球迷扼腕叹息,昨天在马赛进行的一场慈善赛上齐达内重返球场,赛后他表示很高兴回到球场。

  现场爆满

  在去年夏天的德国世界杯决赛后,前尤文图斯和

皇家马德里的中场核心宣布退役,不过他在昨天回到球场率队迎战前队友罗纳尔多带领的球队。这场慈善赛共吸引超过20000名球迷到场观战,前马赛队传奇球星博利、布兰科、斯托伊科维奇、瓦德尔和现效力阿森纳队的法国国脚加拉都代表齐达内队出赛。罗纳尔多队则有多位巴西球星,其中包括迪达、巴普蒂斯塔和里瓦尔多,效力
皇马
的西班牙国脚拉莫斯也登场出赛。

  重要的事情

  “很高兴能够在马赛重返球场,”在自己带领的球队以6-2获胜后34岁的齐达内表示,“比赛的节奏本可以更快,不过我要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募的善款。”

  这场名为“反贫困慈善赛”的比赛由前意大利名哨科里纳执法,它是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的慈善活动之一,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都是联合国的慈善大使。

  “这场比赛传递出的信息就是每个人都可以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做些事情。”齐达内说道。

  塞维利亚迎迟来胜利晋级半决赛

  在完成与同城劲敌皇家贝蒂斯队的西班牙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后,塞维利亚队以1-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这样他们仍在联赛、国王杯和联盟杯三大战线上齐头并进。

  卡努特进球

  客场与皇家贝蒂斯的比赛原本是2月28日进行的,可是当比赛还剩下34分钟时,塞维利亚队主帅拉莫斯的头被看台上扔下来的瓶子击中,这让比赛不得不被中断,当时塞维利亚队依靠卡努特的进球以1-0领先。经过西班牙足协的决定,双方剩余时间的比赛安排在赫塔菲队的主场佩雷斯球场进行,现在没有允许球迷入场观战,两支球队也都要派上当时比赛的球员出赛。

  半决赛

  塞维利亚队在补赛中得到最佳破门机会,不过贝蒂斯队门将孔特雷拉斯成功阻挡出阿尔法罗、普埃塔和阿尔维斯的射门,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这样塞维利亚队继赫塔菲、巴塞罗那和拉科鲁尼亚后进入四强。国王队的四强对阵将于周四进行,作为三次国王杯得主,塞维利亚队本赛季仍有夺取“三冠王”的希望,他们在欧洲联盟杯和西甲联赛中都有夺冠希望。

  英超两强补赛过关 足总杯决赛期待红蓝大战

  英格兰最顶尖的两支球队

曼联和切尔西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补赛中分别击败米德尔斯堡和托特纳姆热刺,他们携手闯入足总杯四强,一场众人期待的红蓝大战有望在足总杯决赛上演。

  德比戏剧

  在托特纳姆热刺队于斯坦福桥球场的出色表现后,切尔西队在补赛中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不过穆里尼奥的球队成功地以2-1获胜。在成功抵挡主队制造的压力后,切尔西队在下半场初段建立起两球领先,这都要感谢舍甫琴科(第55分钟)和赖特-菲利普斯(第61分钟)的进球。尽管罗比-基恩在第79分钟依靠贝尔巴托夫创造出的点球扳回一球,可是英超卫冕冠军仍拿到半决赛门票,他们将与布莱克本队争夺决赛权。

  曼联晋级

  英超联赛领头羊曼联也在主场顺利晋级,他们以1-0击败米德尔斯堡,小小罗纳尔多在比赛第76分钟的点球决定了比赛。米德尔斯堡门将施瓦泽尔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一直为客队延续希望,他在比赛中给曼联制造了莫大麻烦,可是伍德盖特的犯规送给小小罗致胜的点球。输球的米德尔斯堡还遭遇另一打击,替补出场的莫里森在比赛末段被罚下。弗格森爵士的球队晋级后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沃特福德队。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