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户破产殃及罗纳尔多 外星人索赔12亿巨额广告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6: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罗纳尔多在为明基手机代言之后,却因明基移 动公司破产而分文未能取得,商业代言成了“义务劳动”。不甘心的他与4350位明基的债权人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会议,经过协商之后,他们向明基移动提出了12亿欧元的索赔要求。

  从2002年开始,西门子手机就以每年24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了皇马足球队和篮球队的球衣胸前广告;2005年6月,明基从德国西门子手中收购了亏损的手机部门,按照收购协议,明基成立了明基移动运作手机业务,并与皇马将赞助合同续约到2010年,赞助金额也提高到了2500万欧元。

  自从2005年9月份开始,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

皇马球员的明基手机广告开始铺天盖地,罗纳尔多更被选为形象代言人,因为“罗纳尔多是巴西人,而西门子在巴西一直是市场份额第一,还有就是罗纳尔多形象谦虚、健康且有爆发力”。罗纳尔多的代言合同也是最贵的。

  然而,好景不长,在接手皇马赞助的第一年,明基无法扭转

西门子手机部门的亏损局面,累计亏损已高达6亿欧元以上,欧洲区的惨淡经营使明基集团在经过一番业务调整之后都无法避免破产的命运。去年9月,明基集团宣布不再继续投资明基移动通讯,并将向当地法院申请无力清偿保护。

  罗纳尔多已经找好律师专门处理此事,如果胜诉,其律师可拿到罗纳尔多手机赞助合同金额的20%。由于债权人中超过3500人是公司以前的职员,这么多人的失业给德国带来了严重的社会问题,德国检察机关正在有倾向性地介入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