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纳多尼盘点意大利全新阵容 称佩罗塔有一点像古力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意甲丑闻和世界杯年后,世界冠军的新年首战意义不言而喻。小组三个直接竞争对手上周同时获胜,给意大利增添巨大压力,刚有所好转的形势骤转急下。为出线而战,也是为名誉而战,飘忽的多纳多尼军团在去年6战中毫无冠军风采,潜质也才刚看到一点,为冠军正名迫在眉睫。

  和里皮不可比

  所以,多纳多尼从去年圣诞冬歇开始了国家队的修复计划。假期时,他的教练组分工明确,一个去罗马,一个去里昂,一人到巴塞罗那,分别观察学习。多纳多尼对自己的国家队、对联赛走势、对意大利足球的发展都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和好友阿尔贝蒂尼聊天后,后者对外界说:“多纳多尼很像里杰卡尔德”,意指,出成绩就在眼前。对此,多纳多尼表示,“弗兰克可得了很多冠军,而我还没有。不过特点上看,我们确实有些相象,米兰痕迹是共同的。”

  就国家队当前形势,多纳多尼说:“法国和苏格兰形势很好,但我从来不想去争第二,而是争取每场都赢。为此,我为下赛季的时间安排感到高兴。下赛季意甲8月19日开赛,我们在9月份要面对法国(9月8日在米兰)和乌克兰,此两战至关重要,这样我们就能准备妥当。去年夏天,我们受到球员不规则训练影响太大。联赛不帮国家队,就大错特错了。再说,圣母升天节(8月中)之后开赛很好啊,欧洲其它国家都如此,我们为什么不呢?”

  人们很自然地拿他和里皮的国家队相比,有人说,里皮创造了奇迹,而多纳多尼的任务不可完成。多帅表示:“从来没这么想过。我们两个各自形势和环境相差都很多,很难比较。确实,我现在压力比他要大,但同时我也有更充裕时间做调整,去解决问题。这就好比丈夫和妻子,

同居生活增加了他们吵架的几率,可和解的几率也一样增大。在国家队,鉴于比赛的间隔过长,有些问题很容易遗留并扩大。”

  回首上任这9个月,多纳多尼坦言犯了不少错,“是每天,每天都在犯错和改正。比如场上选择,你觉得一次战术设置能起作用,可事实相反。我是错了,可我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是积极的。不管胜利还是失败,我都不回头。哪些决定会再作了?这个话题无趣,我不会说。重要的是不断学习提高。如果轻易停止,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对阿根廷罚丢点球后,我就退役了。足球,是一项创造,但更是责任!”

  无球跑动高于阵型

  多纳多尼计划的重点是从联赛中选人和关注年轻人。他在谈到2007年目标时说得很宏远,“欧洲杯出线太平庸了,我们本该做到。我祈求球员身体都好,这是一切的根本。对国家队,我希望联赛祭出更多新人,同时世界杯团队保持应有水准。里皮跟我强调了好多次世界杯团队的价值。”

  在多纳多尼眼里,目前最有前途的三位年轻球员是夸利亚雷拉(桑普)、罗西纳(都灵)、帕拉迪诺(尤文),前者本次入选,后二人是U21成员。选这三人的原因是,“他们在各自俱乐部表现出连贯性,这对年轻人来说就代表着成熟。人们常说,某某人有才华有潜力,可他们没连续性,这最糟糕!我目前的任务是让他们为国家队成长,他们当然是下届欧洲杯的重点候选人。”

  多纳多尼选的三人都是前锋,这是否说明意大利在其它位置就缺乏新人呢?“没有啊,中场一点不弱,有诺切里诺,在皮亚琴察和U21他一直打。蒙托利沃终于在防线前找到了正确身份,使得

佛罗伦萨有了构架,他是亚特兰大青训营最有天分的一个。还有帕罗,如果德尚总让他首发,那说明什么?阿奎拉尼,我只希望他快点从伤病中康复,他与众不同,是最成熟的年轻人。”蒙托利沃本赛季从前腰后撤,非常成功,行家说,他是未来的皮尔洛,皮尔洛本人也钦点蒙托利沃为接班人。多纳多尼没表态:“皮尔洛这不还在吗!皮尔洛跟我有点像,很少说话,我喜欢这一点。”

  后防方面,多纳多尼承认“边路缺人,如果踢四后卫,需要新发现”,踢三后卫行不行呢?“可以试试,我执教俱乐部时就这么踢过(利沃诺3511),我喜欢尝试各种可能,尽管目前四后卫最合适。有时,改变方案是必须的。执教以来,我的初衷总是根据对手、我的球员等缘故改变,我原来确实想打433的。”最近一场对土耳其,意大利使用4141,德罗西后腰,有人质疑这样会牺牲皮尔洛,多帅否认,“这个阵型是不控球状态下的,如果我们控球,中场他们可以随意交换位置。”多纳多尼再次强调,不要老是说442、433、352之类的话,“足球是活的,要移动。我一直认为,足球最重要的是无球时的跑动欲望。”

  佩罗塔很像古力特

  年轻人是长远建设,眼前的呢?本赛季,哪些球员让多纳多尼眼前一亮?多纳多尼有些失望:“没有谁太特别。很多人都没完全发挥出来,举个例子,迪纳塔莱,他潜力巨大。”国家队主帅一直在观察帕努奇(

罗马后卫在里皮执教时无缘国家队),但有奥多、赞布罗塔、托内托等边卫,最终放弃了帕努奇,还有阿毛里,想进意大利队也得先入意大利国籍。

  多纳多尼从前就是边路出身,他对国家队边路设置投入不少精力,比如把赞布罗塔用回到左路,“是的,因为格罗索受世界杯的影响超过其他人,幸好他在战术方面比较成熟,将来仍可用。赞布罗塔是意大利的财富,左右皆可。但往中前场看,边路实在缺少成功发现,类似迪纳塔莱和迪米凯莱的球员太少了。不过千万别忽视塞米奥利(切沃)、埃斯波西托(卡利亚里)、马尔基奥尼(尤文)。塞米奥利对法国一战不及格?没人生来就什么都会,都要学。”切沃边卫凭借联赛出色发挥再次入选,只是又被刷下来。

  如今的中场缺少像多纳多尼那样的球员,“类似我的人有,不过过人和传球都弱,进球偏多。惟一能在中场各位置胜任的是佩罗塔,他在技术环节和起动方面很突出,身体稍弱,他的插上和对进球的嗅觉让我想到古力特。”

  对托蒂,多纳多尼仍采取冷处理:“他这样的球员会给球队本质提升,但前提是,队友合力贡献给他平台,让他变成这样的人。不能因为他是天才和他的名字就做彻底评价,得出场踢球啊,他在世界杯后还没跟我们一起踢过。等到最佳状态再回国家队,这是很多普通球员都能说出来的话,托蒂一说就变成全国性的问题了。我只能确定一点:他没把国家队当首选。”卡萨诺呢?“一个月前,我跟卡佩罗通了电话,他跟我解释了问题所在,也跟我做了保证。不知道现在情况如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