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联赛五大名队面临降级! 意西沉沦的巨人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豪门降级,并不是常见的事情,但处于这个足球经济变动巨大的年代,我们却发现,在五大联赛中,都有昔日的老牌球队目前深陷保级的泥潭当中。

  意甲:帕尔马

  做为昔日“七姊妹”时期的老牌强队,在坦济家族垮台之后,帕尔马从财力到实力一落千丈,去年夏天又有博内拉、辛普利西奥、布雷西亚诺、科拉迪、马尔基奥尼等主力离队,战斗力全无,球队一直找不到新的买家也让内部人心惶惶,帕尔马前段时间拍卖时,众买家的出价不到2000万,前帕尔马球星米洛舍维奇也表示:“我在这里度过了一段没好的时光,但现在这里让我完全陌生了。”

  帕尔马目前积22分名列倒数第二,由于雷吉纳被罚了11分,目前帕尔马距保级线还有3分,否则的话将差5分之多,但即便如此,摆在他们面前的保级之路依然困难。

  

西甲:毕尔巴鄂竞技

  这支从未有过降级经历老牌劲旅正在一步一步陷入深渊。毕尔巴鄂竞技的组队要求很苛刻,球员必须是巴斯克人,在足球市场飞速发展的西甲,强队纷纷花大钱引进巨星,中小球会也有财力从南美引进高水平球员,毕尔巴鄂的模式显然落伍了。

  目前该队位列倒数第三,比塞尔塔少1分,比莱万特少2分,保级希望尚存,但球队的前景却不容乐观,就算本赛季勉强保级,按照传统的纯巴斯克人组队方式,球队实力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明年仍将是降级热门。

  法甲:巴黎圣日耳曼

  这仿佛是一支被诅咒的球队,就算当年小罗在该队中,球队依然没有大的做为。上赛季巴黎圣日尔曼打入了欧洲联盟杯,本赛季却一落千丈,冬季转会加盟的阿根廷球星加拉多也无法拯救这只积重难返的球队。不过此前球队在联盟杯被本菲卡淘汰,现在可以一心一意打保级战了。

  巴黎圣日耳曼目前列倒数第二,不过比倒数第五的尼斯也仅少3分,当然,他们还得提防倒数第一的色当,法甲保级形势复杂,色当距离巴黎圣日耳曼也仅差1分。

  

德甲:多特蒙德

  昔日的德甲巨人已经彻底没落,上赛季的经济危机对球队的实力、心态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罗西基走了,本赛季还没打完,就传出了梅策尔德将加盟

皇马的消息,球迷在抗议俱乐部,一个赛季换了三个主教练,全队上下一片人心惶惶。

  好在多特蒙德还有点底子,加上一些德甲球队确实太弱,目前该队积29分列倒数第五,但距离降级区的波鸿仅高出2分,如果不甚,随时可能深陷降级的泥潭。

  英超:西汉姆

  尽管并不是豪门,但西汉姆也算得上英格兰的名队了,尤其是该队的青训营是世界驰名的。

  但本赛季西汉姆犯了两个错误,一是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加盟扰乱了球队内部的部署,赛季初进球率很高的萨莫拉被不进球的特维斯挤到了替补席上,造成了球队内部更衣室的动荡。但赶跑了主帅帕杜之后,新任命的库比什利更加糟糕,这位酷爱进攻对防守没有太多心得的主教练显然不适应险恶的保级战。而帕杜被放到了保级对手查尔顿,却带着该队起死回生,目前压过西汉姆4分,重燃保级希望。

  目前联赛还剩最后8轮,西汉姆距离保级区达8分之多,理论上还有保级可能,但实际上几乎没有希望。

  (高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