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没想到进球这么容易 6月份回鲁能打A3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中午抵达广州,下午出现在训练场上。刚刚在英超赛场上“一战成名”的郑智用行动演绎着自己的“高效率”。因为郑智的出现,21日下午观看中国队训练的记者也明显增加了起来。不过,在和本报记者交谈的过程中,郑智依然保持着先前的那种说话不急不慢、措辞不温不火的风格。但两个半月的英超生活带给这位中国当今最炙手可热球星的,显然比想象得还要更多,以至于在谈到周日晚上的那个进球时,他的回答竟是如此的出人意料:“真的,说句心里话,我都没想到在英超的进球竟然来得这么快、这么容易!”

  新浪体育:你也许不相信,《太阳报》在报道你进球的消息时,第一句话的大意就是:当年毛主席率领中国军队经过长征取得了革命的最终胜利,现在查尔顿队正在中国球员郑智的带领下挽救自己的命运。

  郑智:这也太夸张了吧?看来英国记者比中国记者更敢联想。其实我的那个进球虽然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但是对我个人来说,我还依然只是英超的一名新人,还要通过自己的更进一步努力,寻求在英超之中站稳脚跟。一场球也许可以证明一些东西,但一场球并不能说明全部的问题。

  新浪体育:但是,你在英超的第一次首发中就获得了进球,这确实不是每一个球员都能够做到的……

  郑智:真的,说句心里话,我都没想到在英超的进球竟然来得这么快、这么容易!虽然我在周五的时候就已经明确知道自己将在周日的比赛中首发,但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发挥并不算好,踢比较紧。其实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我们整个队都打得并不顺利,我感觉自己的体能也基本上都浪费在几乎无休止的奔跑与防守之中了。下半场球队改变了阵型,我在场上的位置也进行了调整,场上的形势才变得对我们有利起来的。

  新浪体育:上半场你踢的是右前卫,下半场是前腰。这个变化真的那么重要么?

  郑智:非常关键!上半场我们踢的是442,而对方是451,由于在中场对方多一人,再加上对方中场是戴尔、埃姆雷以及帕克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所以几乎整个上半场我和队友都处于疲于奔跑的状态之中,我的更多精力也都被拉到防守之上了。下半场变阵后,我们不仅在中场人数上与对方对等了,而且具体到我本人,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进攻之上了。这一变动是主教练在中场主动做出的,非常及时、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效。

  新浪体育:说一说你在查尔顿队的生活与训练情况吧。

  郑智:很单纯,也很具有挑战性。通常来说,我是在球队用午餐,吃的是意粉、牛扒、鸡扒以及三文鱼这样的西餐,晚上回到家里,吃的则是中餐,由我爸妈负责安排,跟在国内时区别不大。对我来说,与队友最大的不同,是每周我有三天在训练之余要学习英语。俱乐部为我安排的老师非常敬业,为了让我尽早听懂教练的安排,他甚至专门到训练场听教练是怎么说话的,然后再有针对性地来教我。现在我虽然开口说英语还比较困难,但训练中听懂教练的安排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

  新浪体育:在查尔顿队与西汉姆队的比赛中,有两个镜头国内球迷议论比较多:当时你在处于很好位置的情况下,伸手要球,但其他球员却并没有将球传给你。这会不会是他们排外的一个表现呢?

  郑智:我的感觉是大家想多了,而且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场上那一瞬间好像也并不允许球员想那么多的问题。具体到场上传接球的问题,我的感觉可能是大家对于足球的思维并不相同造成的。英超的防守很有自己的风格,所以对于进攻方来说便不能不考虑这种风格,这也就要求进攻的球员不能像常规那样传接球。应该说队友对我来说还是挺友善的,当然要最终赢得别人的信任与尊重,必须在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这不仅在英超,其实在中超也是相同的道理。

  新浪体育:目前查尔顿队的保级形势好像并不乐观……

  郑智:岂止是不乐观,简直就是严峻。目前我们依然处于降级区,要摆脱这种困境,那么接下来主场同维冈、客场同

曼城以及主场同谢菲联的比赛便相当关键,几乎都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如果不能打好这几场“生死之战”,只怕我们在其它队身上拿再多的分也无济于事。

  新浪体育:英国媒体已经在探讨查尔顿应该尽快完成你的转会手续的问题,你个人又是如何考虑的呢?

  郑智: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也还没有资本在这个时候过多地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考虑的问题既简单又现实:一是争取在球队多一些首发及比赛的机会,二是争取帮助球队保级成功。对于将来,我惟一肯定的是,是租借期满后,不论是否继续踢英超,我都将在6月份代表山东

鲁能队参加A3联赛。

  新浪体育:这次国家队连续有两场比赛,听说你在踢完同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就将赶回伦敦,是这样的吗?

  郑智:这次是踢一场球还是两场球,那要看俱乐部与中国足协沟通的结果,个人是服从安排听指挥。

  (成都商报报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