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谈续约条件竟要清洗埃托奥? 真假新闻只有他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三场比赛,巴塞罗那进了8个球,其中梅西一人进了四个,埃托奥进了两个,古德扬森一个,赞布罗塔一个。贝基里斯坦认为巴萨的三叉戟渐入佳境,但从进球上看,小罗没有,巴西人上次进球还是大半个月以前同塞维利亚的榜首争夺战,虽然小罗进球,不过巴萨还是客场饮恨。小罗不想进球了?赞布罗塔的搓射小罗后排插上后飞身抢点,可惜球已经进了,重重摔了一下不说脚还被球网兜住,有些尴尬,强烈的破门得分欲望,却在8粒进球中没能分到任何一粒,这恐怕不是单纯的运气可以解释的了。

  截至目前,小罗在联赛中已经打入17球,其中有6粒点球,对比上个赛季,小罗全赛季打出“两双”,16个进球,13个助攻。为什么小罗本赛季进球数明显上涨,巴萨却踢的越来越费劲呢?甚至被

利物浦淘汰出了欧冠的赛场。不得不提的就是埃托奥和梅西的受伤,上个赛季,虽然最后阶段梅西因伤受伤,但巴萨已经像是一部运转良好的机器,虽然面对一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但磨合出色的巴萨依然处于不可阻挡的态势,少了一个梅西,巴萨的主要进攻手段只是欠丰富,并没有伤到筋骨。

  本赛季的情况则不是这样,随着拉尔森的离队,埃托奥的位置更为重要,而且通过去年的比赛,各路对手对巴萨都进行了深刻的研究,面对巴萨层层推进的地面配合,往往对手会紧压自己的防线,利用人数的优势对抗巴塞罗那,这时,本应是小罗大显伸手的时刻,巴西人的灵气和创造力才是他纵横足坛的根基。可惜梅西和埃托奥的先后受伤令一切都变了样,尽管小罗的状态出色,除了组织进攻外自己也增添了射门的比率,无奈萨维奥拉、古德扬森等人都是草草上阵,虽然偶有出色发挥,终是打不了硬仗。小罗在梅西和埃托奥受伤期间就多次表示:“真希望他们赶快好起来,那时才是真正的巴萨。”

  盼星星,盼月亮,埃托奥和梅西终于回来了,但足球同样不是简单的1+1=2,三叉戟表面上的重组,但无论纯熟程度还是个人状态,显然同上赛季后期那种“润滑”的感觉相差很远,埃托奥炮轰这个、炮轰那个也不过就是喀麦隆人直脾气,不过脑子的气话。不过西班牙媒体可不会简单的处理此事,更衣室矛盾,撕破脸的对决,就这样被一篇篇的报道炮制出来。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后,巴萨的攻击火力似乎有了提升,对

皇马的3个球如果只是开始的话,那客战维尔瓦的四个进球则说明了很多,特别是埃托奥进球后小罗第一个跑上前庆祝,并且低声在“小黑”耳边念着什么,我们欣喜的看到一支印象中的巴萨似乎回来了。

  上个赛季结束以后,西班牙媒体用最优美的语言赞美着巴萨,称巴萨会在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内统治西班牙足球、甚至是欧洲足球。当时,我们的确很难发现巴萨的弱点,即使发现了弱点,也有一大堆的优势来遮掩。现在,随着联赛步入最关键的阶段,巴萨与塞维利亚、皇马的争冠变得越来越激烈,劳尔、卡西利亚斯、罗比尼奥先后表示本赛季皇马将力拼冠军,塞维利亚在猛冲了一阵后也丝毫没有减速的痕迹,慢慢步入正规的巴萨又有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即使不看对手,巴萨也要面对自己的一部分问题。

  有媒体表示小罗已经对巴萨开出了自己续约的底线,加薪是必不可少的,而另一条信息则令人吃惊,这家媒体称小罗与巴萨谈续约的底线是球队必须清洗埃托奥,自己才会考虑与球队续约,否则将离开效力4年的诺坎普。贝基里斯坦在接受电台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巴萨将全力留下小罗、埃托奥、梅西、德科四大支柱,里杰卡尔德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对巴萨怀有愧疚的感觉,辫帅一直认为像巴萨这样的人员组成本应拿下更多的冠军,而自己也会为这个目标努力执教下去。小罗又怎么会在这个关键时刻说出这样的话呢?

  小罗的哥哥近日与

AC米兰走的很近,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热烈欢迎着远方的客人,小罗对AC米兰有着不错的印象,而他国家队的好友罗纳尔多和卡卡更是红黑军团的宠儿。小罗说过:AC米兰是能增长球员阅历的平台,如果有机会会去尝试融入这个体系。但小罗也说过:自己的身上留着红蓝色的血液,在诺坎普8万球迷的呐喊中,每一个足球细胞才会被激起。

  《每日体育报》曾经评论过,足坛每20年出一个艺术家,1940年的贝利,1960年的马拉多纳,1980年的小罗,上帝赋予罗纳尔迪尼奥神奇的双脚,即使有“外部力量”与他背离,他仍然是那个可以征服世界的罗纳尔迪尼奥。(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