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队长首感力不从心 希斯菲尔德:一场苦涩的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在0比1败给了法兰克福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希斯菲尔德说:“这是一场让人感到非常苦涩的失利。”这绝对是老帅的心里话。希斯菲尔德上周四下午宣布续约,一心希望能够带领拜仁再开创一番新的局面,可是续约后的第一场比赛就遭遇滑铁卢。

  这与希斯菲尔德的愿望是背道而驰的。在从拜仁主帅位置上退下去的长达两年半的时间里,希斯菲尔德一直都没有接受新的教练工作,他对此的解释是,在拜仁,他投入了太多精力,感到十分疲惫,只有在重新充足了能量之后,他才能再次出山执教。本赛季拜仁危机的情况下,希斯菲尔德一口答应了经理霍内斯,出山担任救火教练,但并没有打算长期的任职。希斯菲尔德一直强调,只能将工作做到赛季末。

  让希斯菲尔德改变主意的是拜仁情况的不断好转,冲击联赛冠军的希望重新点燃,

冠军杯中也淘汰
皇马
,有了继续冲击的希望。希斯菲尔德在解释自己续约的原因时也表示:“是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让我又找到了乐趣,我相信我能与球队一起获得更多的荣誉。”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刺激希斯菲尔德续约的,一方面是拜仁高层的诚意,另一方面是希斯菲尔德发现,拜仁在联赛中和冠军杯中仍然存在的
竞争力

  不过希斯菲尔德做出这样的判断也许有些草率了。希斯菲尔德上任后,拜仁确实有了一些变化,但能保持着对联赛冠军的竞争力,则要感谢几个竞争对手的配合,在这一段时间里沙尔克、不来梅和斯图加特都陷入了低谷,而拜仁抓住了这个机会。问题在于拜仁在马加特执教下的两年所形成的习惯,并不是希斯菲尔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所能立刻改变的。换帅带来的刺激是一时的,在对法兰克福的比赛中拜仁又陷入了茫然。

  实际上分析希斯菲尔德上任以来的几场比赛,拜仁输给法兰克福并不令人意外。与马加特时代相比,拜仁还没有发生决定性的变化,首战惨败给了纽伦堡,客场又输给了亚琛,所赢下的几场比赛都显得并不轻松,击败比勒费尔德和沃尔夫斯堡都是1个净胜球,客场击败柏林的比赛也是非常的惊险。而两场冠军杯也有些幸运的成分,尤其是拉莫斯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如果不是手球在先,那么希斯菲尔德也许根本没有信心续约。

  期望希斯菲尔德的续约应该给拜仁带来更多的稳定,保证本赛季剩下时间里球员们不会对未来有任何的顾虑,可实际上这个效果并没有达到。在续约后,拜仁在法兰克福的表现反而不如此前的几场比赛。希斯菲尔德带来更多的,还只是球员心理上的调整。拜仁的实力并没有发生什么飞跃,希斯菲尔德要带领这支球队去获得更多的成功,还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希斯菲尔德对此也很谨慎,所以他选择了与拜仁续约到2008年,这个只有一年的合同既能给他时间去实现理想,又保证了自己一旦不能理想地改变这支球队,也不会颜面扫地地离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