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有可能诞生史上最严重"球荒" 疯狂射手都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06  足球-劲体育

  这还是德甲么?如果只看这一轮的进球数字,那么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在周五和周六的七场比赛比赛中,14支球队的总进球数只有区区9个,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字不足1.3个,而德甲上半程的平均进球数字是每场2.7个。有两场比赛是没有进球,三场比赛的最终比分都只是1比0。数字让人难以相信,但这的确是德甲的赛场。表面上看这样的结果同时出现,导致了本轮进球数字偏少,是一个偶然的结果,但是实际上这是整个赛季的一个缩影。在世界杯年之后,德甲的平均进球数字有所下降,根据上半程的统计,本赛季很可能成为德甲历史上平均每场进球数最少的四个赛季之一,而下半程这个趋势不但没有改变,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进球数字的减少与今年的竞争异常惨烈有关。从降级区的波鸿到第九位的亚琛,实际上只有两场球的差距。原本垫底的

汉堡,利用两场胜利就可以冲出降级区,可见保级的威胁波及了很大的范围,尤其是在赛季进入收官阶段之后,这些球队难免选择非常保守的策略。而在本轮,这个特点又被放大了,因为四支球队,汉诺威、汉堡、多特蒙德和纽伦堡都是联赛的中下游球队,实力均衡,对阵的双方只要有一方希望能稳守1分,那么就将导致比赛进入沉闷,缺乏进球,

  而三场比赛都是1个进球,都有其特殊的背景,

柏林赫塔与科特布斯是东德德比,意义重大,促使了双方的小心翼翼。沙尔克与
斯图加特
之战,双方实力接近,而近期状态都不好。拜仁做客法兰克福,主场作战的法兰克福自然是立足于防守,拜仁缺少破密集防守的能力,如果不是普罗伊斯惊天的倒勾射门,那么可能本轮的进球还会少一个。

  另一个原因是射手们本赛季的产量都不高。上赛季同期,克洛泽的进球已经高达18个,小阿尔滕托普也有14球入账,而现在在射手榜首位的耶卡斯和戈麦斯都只有13个进球。现在戈麦斯受伤,耶卡斯受制于波鸿的实力。克洛泽在正式比赛中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进球,近期又因伤缺席了比赛。希斯菲尔德在拜仁推行轮换制,马凯和皮萨罗都要在板凳和球场上交替寻找感觉,波多尔斯基则还不稳定。弗雷和库兰伊两人也随着自己俱乐部的状态而低迷。本轮的进球数急剧减小,是所有问题集中在一起造成的。由于保级的争斗越来越进入白热化,以及射手们仍然看不到复苏的迹象。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