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战已成西甲"名片" 史上谁打入最电光火石的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5: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自从皇马在冠军杯死于马凯闪电般的进球后,速战速决的进攻方式便开始流行于西甲。就在拜仁冠军杯出局四天后,马竞的加莱蒂只用了42秒钟就斩杀拉科,他们的巴莱拉出场不到5分钟也被对手“斩杀”,成为球队本赛季第三位十字韧带断裂的受害者。而这也只是上周末西甲“急攻近利”的一个缩影,单看上轮各场在10分钟时的比分,桑坦德和西班牙人已经是1比1,比利亚雷亚尔1比0莱万特,赫塔菲0比1韦尔瓦,再看双方都不设防的国家德比,不到15分钟时场上的比分已经是2比1!

  本轮又是闪电战爱好者们占了上风,埃托奥3分钟时的远射打了韦尔瓦门将一个措手不及,里杰卡尔德赛后庆幸正是这个进球“打乱了对手的计划”,而马略卡2比0胜贝蒂斯的比赛更绝,开场哨不过2分钟,两球在手的主队已经把3分搂在怀里。第26秒钟,伊巴加萨右路开出角球,佩雷拉前点头球破门,1分钟后贝蒂斯的球员还在云里雾里,伊巴加萨在同样的位置踢出同样的弧线,维克托的头球被多夫拉斯挡住,阿朗戈门前不到1米轻松破门,《马卡》电台的解说员忍不住笑了:“贝蒂斯的球员在干什么?他们才刚睡醒午觉,马略卡就已经抢走胜利了!”

  

西甲最快进球纪录属于前不久因
车祸
截肢的乌拉圭前锋达·席尔瓦,2000年12月10日马拉加主场对巴利亚多利德,乌拉圭人开场仅7秒就取得进球,而皇家社会的斯科博在上赛季曾有过开场12秒钟就攻破瓦伦西亚球门的记录,萨莫拉诺在
皇马
效力时也曾留下14秒钟的数字。以上数字告诉我们,想在西甲有所作为,每一分钟都不能打盹,“雄狮”毕尔巴鄂很可能在历史上第一次降级,为什么成绩如此差?上周六主场打奥萨苏纳,半场比分0比1并不可怕,但下半时开场1分钟就被戴维·洛佩斯在禁区弧顶远射破门,就这样怎么能留在西甲?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