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军争冠路上核弹头保驾护航 赢得尊重舍瓦只用65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38  足球-劲体育

  今晚,切尔西就将再次作客白鹿巷,为上一次悲惨的失败复仇。不过,至少这次蓝军球迷可以相信,谢甫琴科能够带来胜利。上周六第66分钟德罗巴上场时,通常人们会认为莫里尼奥不得不需要科特迪瓦人完成进球。但这次,蓝军已经3比0领先。是的,谢甫琴科完全主宰了比赛的前65分钟。正如乌克兰人的自述:“我已在伦敦安居乐业了。现在,我的生活非常舒适。我非常享受与莫里尼奥共事,我喜欢他的策略和哲学。我曾四面楚歌,不过我熬过来了。”

  熬过来的不仅是谢甫琴科,还有他“喜欢”的莫里尼奥。葡萄牙人此前不得不承认,赛季初,整个更衣室都对谢甫琴科的尸位素餐极度失望。不过,时间毕竟改变了一切。第65分钟被换下场时,谢瓦不再因为碌碌无为不甘离开而表情冷漠,立功受赏的他主动把手伸向莫里尼奥,得到的也是正面和肯定的回应。赛后狂人单独表扬了对前两个进球居功至伟的谢甫琴科:“安德烈进球了,尽管数字并不美妙,但毕竟他得分了。

冠军杯2个,联赛半打(实为4个),杯赛还有两三个。对于一个熟稔不同风格足球的前锋而言,这是一个自然的适应过程。我相信,他会像德罗巴一样高产。”

  虽然莫里尼奥认为谢瓦要等到下赛季才会真正进入最佳状态,球迷恐怕等不到那个时候,谢瓦同样也不想等到夏天。他的第1个英超赛季还有至少12场比赛,已经有12个进球,成绩不算出色但已经难能可贵。当球队阵型变得更适合他时,乌克兰人的威力就不可阻挡。莫里尼奥雪藏了德罗巴,谢瓦出任

中锋,有来自两个边路的帮助,还有身后小赖特的串联,甚至中后卫卡瓦略的长传都成了重要的传球手段,进球就只是时间问题。整场比赛谢甫琴科射门仅有2次,算是2007年以来最少的一场。但他造成的威胁却足够令人胆寒,除了第4分钟他接卡瓦略长传首开记录外,第17分钟也是他冲抢前点漏球给中路插上的卡卢,轻松造就第二个进球。第32分钟,谢瓦面对两名谢菲联后卫迅速摆脱后,左脚射门险些破网,其敏锐脱逸与上半赛季的凝滞迟钝形成鲜明对比。

  谢瓦的恢复,让蓝军对剩余的3个月赛季充满了希望。尽管莫里尼奥不断受到来自高层的压力,但事实证明,他对谢甫琴科的间断使用其实有利于恢复乌克兰人的状态。在卡卢充实到边路后,切尔西实际上的中锋仅有两位重量级国脚。谢甫琴科的恢复缓解了莫里尼奥的锋线荒,也让他对阿内森的青训批评略有减弱。预备队以色列少年中锋萨哈尔的迅速崛起,也让蓝军锋线正在形成良好的结构。还有半年才满18岁的萨哈尔被誉为以色列的鲁尼和谢甫琴科,以色列国会甚至专门因他讨论修改兵役法,以便让体育天才可以避免必须的3年兵役。去年夏天从特拉维夫工人以50万欧元引进的萨哈尔,有可能成为近年蓝军最值得的交易。周末的欧洲杯预赛,萨哈尔可能将在特拉维夫与切尔西队长特里各效国命,当然,也可能就此机会擢升蓝军的更衣室。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