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帮忙"助"曼城主帅脱险 艰难取胜皮尔斯得喘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32  足球-劲体育

  按照英国媒体一周前的说法,曼城主帅皮尔斯只有两场比赛来挽救他的帅位。那么在上周中曼城负于切尔西之后,周末对米德尔斯堡也就成了皮尔斯的生死之战。不过这其实也只是一种说法,因为从最近的情况来看,曼城高层其实并不太愿意将更换主帅作为第一选择。并且,皮尔斯率领的球队现在看起来似乎也不是太糟糕。继对切尔西一战“输球赢掌声”之后,他们在上周末也终于找回感觉,2比0取得胜利。

  赢球后,皮尔斯并有太过得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一本正经地讲述着做主帅的不易:“今晚,也许我会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带着微笑开车回家。但是明天,我就又会为‘如何赢得下一场比赛’而惊醒。”按照曼城主帅的说法,做这一行的不可能会有安稳的时刻。他率领的球队需要不断赢得比赛,而现在的曼城更是需要更多的胜利来结束这个赛季。

  不过无论皮尔斯嘴上怎么镇定,这场胜利的意义都不容小视。从眼前利益来说,它结束了

曼城的5连败,成功抑止住了下滑的趋势。获胜之后的曼城还超越了多赛一场的维冈,以净胜球优势排在了英超的第15位。而33分的联赛积分也比倒数第三的查尔顿多出了6分,可以说是暂时远离了降级圈。另外这场胜利还有不少特殊意义。首先,这是曼城自1977年11月以来在米德尔斯堡客场的首次胜利,终结了一段近30年的尴尬历史。其次,为曼城打入第二球的是埃米尔·姆彭萨。今年2月中旬,这位比利时前锋才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曼城,这粒进球也是他在新俱乐部的头笔进账。

  为曼城首开记录的则是中卫迪斯汀。而曼城的防线在本场比赛中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在理查兹受伤提前下场的情况下,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本场比赛中皮尔斯的换人策略也值得称道,第22分钟理查兹下场时,他并没有换上防守球员达博,而是派上中锋萨马拉斯加强进攻,并以此压倒了米德尔斯堡。至于理查兹的伤势,赛后的检查结果是“不太严重”,有可能在本周末恢复,因此麦克拉伦也按照原计划将其招入了英格兰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斯的脱险还要感谢老朋友的“帮忙”。1996年欧洲杯,作为英格兰队老后卫的皮尔斯曾经独自安慰过罚失点球的索斯盖特。而17年后,作为米德尔斯堡主帅的索斯盖特又回报了皮尔斯。在这一场比赛中,米堡主帅雪藏了维杜卡和伍德盖特两名主力,前者在第64分钟才替补上场,而后者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这样的米堡自然实力有所下降。当然索斯盖特并非刻意要帮助皮尔斯,他只是很在意本周一晚上的比赛。届时将会有足总杯的重赛,米堡的对手是强大的

曼联。上一次交锋,索斯盖特的球队顽强地与对手战成2比2,而这一次他想要的绝不只是平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