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褪去王冠的阿德才是最强阿德 昔日国王竟是意甲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2-0战胜阿斯科利,迎来了第1200场意甲胜利,伊布拉希莫维奇贡献了两个进球,阿德里亚诺不甘下风,贡献了两个助攻。

  阿德里亚诺一度在进入2007年之后风头十足,接连进球,但随着“生日会事件”(阿德里亚诺的生日宴会一直闹到凌晨,自己也喝了很多酒)被俱乐部处罚之后,就回到了板凳上,接着是伤病,导致他在冠军杯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无法出场,接着是媒体爆料的阿德和曼奇尼的矛盾,随后,又传来阿德里亚诺去巴萨、尤文图斯,甚至是回巴西国内的消息。

  曼奇尼显然没有受到传言的影响,否则为了辟谣,他就让巴西人首发了,但曼奇尼还是把阿德当作了救急兵,在比赛打不开局面是,曼奇尼换上了阿德里亚诺。

  阿德里亚诺这一次的位置与过去不同,一直被人们定义为“

中锋”的阿德,这一次达到了右边路,在克雷斯波上来之后这种倾向就更明显了一些,曼奇尼赛后解释:“阿德里亚诺可以踢边路,我将另一名前锋移到了中路,效果很好,我们立刻取得了进球……”现在的阿德里亚诺,已经不是两个赛季以前那个“国王”,他现在变得知道服从,甚至是改打边锋。

  显然阿德不是一个天生的边锋,但他利用自己的特点,任务同样完成得很漂亮。就像曼奇尼所说:“在我们的第一个进球中,阿德里表现很好,他大范围扯到了边路,漂亮的传向了中间。”

  当时阿斯科利的后卫犯了一个错误,他把阿德逼到了角旗,但他忘记了阿德擅长的是那只出神入化的左脚,阿德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开了空当,在右边线上左脚将皮球传入禁区,

国际米兰双鬼拍门,克雷斯波没有顶到,伊布将球打进,阿德的妙传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漂亮的摆脱,漂亮的传球”,这是三名前锋合作的一次成功。

  接下来一球形势不同,但同样是三名前锋的配合所致。阿德左路带球吸引了对方防守后内切,克雷斯波的横向跑位带走了一名防守队员,阿德横向摆脱对手纠缠的同时看到了伊布的跑位,左脚一钩,和瑞典人打出了一记教科书一般的斜传直插的反越位--又是一次由“屈尊”边锋的阿德发起的三前锋的巧妙配合。

  实际上,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时上场,上半程对卡利亚里时,曼奇尼也曾试验过,但当时的三名球员中没有人愿意拉边充当“绿叶”,国际米兰也只有在克雷斯波受伤下场回归双前锋之后,才在卡利亚里的主场扳平了比分,而这一次,阿德里亚诺充当了“绿叶”的角色,对于他来说,也不是没有收获。

  在OPTA的助攻榜上,阿德里亚诺目前以8个助攻,登上了榜首,尽管本赛季进球不多,上场不多,但阿德在助攻效率上首屈一指,这也和过去那个只注重单打独斗的“国王”完全不同了。

  “过去的一年中,我经历了很多,我相信这对我有帮助。”阿德里亚诺这样说,确实我们在阿德的身上看到了变化。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