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1200胜蜕变真射手 伊布一人雄霸意甲两大"前锋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在阿斯科利的德尔杜卡球场迎来了自己意甲的第1200场胜利,13场客场比赛的胜利,也延续了本队上轮创下的新的纪录,同时这一纪录还有可能被这支国际米兰继续改写。

  而在这场比赛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凭借一个精彩的进球和一个幸运的进球,也把自己的进球数扩展到了15个,距离他登陆意甲后进球最多的第一赛季的成绩只差一球。

  在米兰德比战中,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爆发是从一张黄牌开始,而本场几乎是上轮的翻版,同样是一个假摔,一张黄牌,赛后,曼奇尼也承认这一次确实不是对方后卫绊倒的伊布:“有时候你会在对抗中失去平衡。今天,从替补席来看,看上去那是一个点球,但当你看到慢动作重放的时候你会知道不是。”

  不论是不是假摔,比赛开始20分钟之后,瑞典人慢慢成为了比赛的主宰,他先是接到克鲁斯的搓传,看到对方的门将埃莱夫塞普罗斯站位靠前,直接采取了一脚吊射,希腊人眼睁睁望着皮球越过自己的头顶,好在他比较幸运,伊布的力量用得稍大一点,皮球落在了网顶上。

  但下半时伊布再没放过机会,66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摆脱后传中,克雷斯波在前点争顶虽然没有争到,但给伊布拉开了空间,瑞典人显然比盯防他的后卫反应更快,原地侧向球门抬右脚凌空垫射,1-0,这个进球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伊布再一次进球是在6分钟之后,阿德里亚诺横向盘带后,克雷斯波在越位位置上“晃”了对方的后卫,对方却没有注意到从越位陷阱后插上的瑞典人,伊布接球,单刀,破门,连他自己和教练席上的曼奇尼也不能肯定这个球是否越位,瑞典人并没有太兴奋,他的第一个动作是看向助理裁判,随后接受了阿德里亚诺的拥抱。

  在本场比赛之前,伊布拉希莫维奇与托尼、托蒂、C-卢卡雷利、罗基五人分别在进入2007年之后打进6球,在意甲并列第一,但本轮过后,托尼、托蒂在“金靴对垒”中互交白卷,C-卢卡雷利也没有进球,罗基打进一球,但不足以抗衡伊布,目前伊布是2007年意甲进球最多的人。

  同时,他在射手榜上的15个进球不包括点球,在运动战进球的射手榜上,他和上赛季的“金靴王”托尼并列第一,有趣的是,两人都不擅点球,托尼是上赛季连续射失点球之后宣布放弃主罚点球的权利,而伊布在本赛季在对

罗马的比赛后射失过一次点球就不在队里主罚点球,但是在代表欧洲明星队对
曼联
的纪念赛上,瑞典人再次射失点球。

  当然点球的命中率并不是衡量一位前锋能力的关键,现在的伊布,已经彻底走出了上赛季“不进球”的低谷,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无所不能的射手,C-卢卡雷利说“他和巴斯滕是同一水平”,雷科巴则把他和罗纳尔多相提并论,就连罗纳尔多自己也说:“这是个独一无二的家伙,看他踢球可以让你发狂。”罗纳尔多说的还是上赛季的伊布,现在,伊布岂非是令人疯狂的了?

  伊布似乎是进球进得有些麻木了,在打进第二球之后,他也没有更多的惊喜,赛后他平静的说:“我为自己而工作,更多的是为了球队、我们的球迷和俱乐部。让我们希望我可以继续这样,直到赛季结束吧。我踢球最重要的目标是增加

国际米兰的冠军数量,我把其它的任何东西都看成是额外的。”

  曾经轻狂的瑞典人现在少了一些浮躁,他把更多的赞誉留给了队友:“克雷斯波、阿德里亚诺和克鲁斯。他们3个人都是很强的前锋,他们的特点不同,但能力都很出色。我和他们3个关系都很好。”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