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郑智嵌入最佳位置 他能填补查尔顿最大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英超第30轮查尔顿主场2-0完胜纽卡斯尔,中国球员郑智首次首发打入英超处子球,并在第88分钟制造点球,队友一蹴而就锁定胜局。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点评郑智表现和前景。以下是电话录音。

  点题:郑智帮助查尔顿点燃保级新希望

  这场比赛对于郑智在英超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上下半场郑智给我们完全不同的感觉,这也跟场上人员、阵型变化有一定关系,对郑智来说,比赛最大意义是确认了他在主帅心中打组织前腰的地位,这是郑智最适合的位置,对他的个人发展有着最重要意义。

  自从帕杜接任查尔顿主帅之后,一直在两种阵型之间徘徊。原本球队坚持单前锋,帕杜到来后想改进成双前锋中,这么长时间以来始终没有确定哪种阵型更适合查尔顿,更能发挥球队优势。这场比赛给了帕杜一个机会,马库斯受伤下场和罗梅达尔上场成为全场转折点。上半场,平心而论,查尔顿在传接球质量等方面都与纽卡有一定差距,也跟442安排有关系,郑智打右前卫很难发挥特长,打边路需要绝对速度才能形成摆脱和突破,而郑智只能更多处在传接球中转、中场拦截以及协助后防上,真正价值没有体现。再加上整个查尔顿传接球没有对方理想,所以处在被动情况。随着马库斯-本特下场,球队阵型改为4231,把两个边路优势发挥,罗梅达尔速度快,右路形成突破,中场威胁增加,前阿森纳青训小将托马斯在左路形成呼应,进攻层面得到铺开。把郑智推倒组织前腰角色,充分展示郑智能力。协助达伦-特以及传威胁球方面,体现了郑智作用。

  郑智今天的头球让我们想到朴智星,作为亚洲球员要想冲出重围需要勤奋,需要对机会的强烈渴望和捕捉机会的能力。可以看到本特开出任意球后,郑智是第一个有跟进意识的球员,通过这种渴望拿到进球。除此以外还有一次门前补射机会,还跟本特有过默契配合,可以看到前腰郑智能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特长。

  从身体和体能上看,打英超充当防守后腰难度大,而且球队不缺少这样的人,宋和法耶,霍兰都能打后腰,而前腰才是一直以来查尔顿的紧缺要素,少一个跟本特配合的人,以往雷德能打但表现一般,而且现在他伤了,现在郑智通过自己的表现确立自己的地位。结束前还制造点球,更有帮助。

  这场比赛郑智接近完美,最重要的是前面提到能够确立自己再主力阵容的位置,同时,在接下来后8轮保级大战中相信帕杜会非常认可4231阵型,能够最大程度发挥边路优势和本特冲击力,负责进攻的4人中郑智角色重要,传接球,射门得分,传威胁球,通过这些能把中场和前锋上的本特串连起来,所以说他的表现点燃保级新希望。查尔顿现在跟

谢联只差4分,还有一场主场对阵对手的机会,有希望面对面将对手拉进降级去。最近3轮保持不败那拿下7分也能增强保级信心。接下来主场对阵维冈,以及做客对阵
曼城
,都是保级竞争对手,如果能够延续好势头保持不败并拿到4分,甚至是3分,我认为他们很有机会逃离降级区。

  从现在状态看谢联状况不好,本轮损失主力前锋哈尔斯,本来进球就困难现在麻烦更大。查尔顿自己优势在于通过这场比赛确立攻击阵型和保级火拼中拥有主场之利,所以通过今晚胜利,帕杜和他的球队看到了新的希望。希望进攻核心达伦-本特不要出现受伤情况,本场比赛他的状态受膝伤影响并不是很理想。(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