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曼联距夺冠还有一个坎 舍瓦巴拉克完成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3:00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距夺冠还有一个坎舍瓦巴拉克完成质变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英超第30轮比赛陆续打响,争冠竞争对手曼联和切尔西都是全取三分,本轮过后两队差距依然是6分。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本场比赛做出点评,电话录音如下。

  点题:曼联切尔西三大相似,冠军悬念仍未解开

  通过曼联和切尔西两场比赛,可以看到两支球队有很多惊人相似的地方,1,都是6连胜;2、两队各有两大球星为球队连胜保驾护航;3,都有特别收获。所以冠军悬念到现在还不能说完全揭开,曼联能否坚持到最后,最后客场比赛是个考验。

  

曼联:C罗踩着风火轮,冠军悬念没化解

  尽管曼联此前连续4次击败博尔顿,但球迷对他们还是有点担心,近期足总杯和

冠军杯都可以看出红魔状态出现一定程度下滑,而且赛程非常频密,比如足总杯马上就要重赛,这个周二打了场表演赛并且用了很多主力球员,特别是缺少4主将(算上拉尔森是5个),对球队状态肯定产生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应对球风硬朗的博尔顿?

  结果两大球星为曼联的前进保驾护航。首先是C罗,他无疑全场最佳,而且也是欧洲赛场上状态最好的球星,这一点无可非议,恐怕只有梅西能和曼联天才相提并论。他俩都是能通过个人表现赢得比赛。

  尽管曼联近期赛程频繁,但是C罗表现出绝佳的状态,像踩着风火轮一样,任何后防球员都不敢靠近他,在突破和射门上都有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让对手害怕和畏惧,这是他这个赛季成熟的地方。上赛季我们经常批评他无谓盘带过多,太注重个人表现,对整体进攻帮助不大。而本赛季他脱胎换骨,传球很有穿透力,最大提升是利用自己的特点帮助球队整体进攻。像今天和鲁尼配合,以及边路和中路突破,目的都是为了队友获得更好射门机会,和与以往在中路的“独”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C罗能有出色的发挥,和弗格森的排兵有关系。阿勒代斯原本认为C罗会在右路,所以他不惜牺牲迪乌夫,使用防守能力比较强的彼德森,目的是希望他和加德纳形成夹击看防C罗。没想到爵爷突然变招,让C罗在左路面对对方速度偏慢的亨特。而在中场博尔顿靠右的坎波和诺兰也没有能够帮助亨特夹击C罗,给他留下了大量空间,排兵对阵对C罗有一定帮助,抓住博尔顿防线上的弱点。

  另一个致胜功臣是鲁尼,前一段虽然在和米堡比赛中破门,但总的来说状态不理想。原因是体能出现问题,在体能不理想的情况下总是希望承担进攻组织者角色,没有发挥自己的最大特点。鲁尼最大特点是什么?是他的带球突破,用速度冲刺,这是鲁尼从出道以来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而进攻组织和串连并不是他最突出的地方。

  今天鲁尼在体能比较理想的情况下发挥出冲刺威胁,两个进球都体现出自己的特点,让对方速度偏慢的本哈伊姆望尘莫及,完全被鲁尼欺负。相信看台上麦克拉伦会特别满意鲁尼,周六对以色列英格兰队最需要冲刺能力。鲁尼和C罗在反击上的精妙配合,可以看到在缺少萨哈索尔斯克亚,如果鲁尼能保持这种特点,相信曼联进攻很有保证。

  同时,尽管吉格斯没有特别突出表现,但他的大范围穿插跑位,以及即时和两个边路队友上的联系,都起到很大作用,算是今天曼联获胜的无名英雄。

  同时曼联的特别收获是朴智星,韩国人3次机会进2球,可以看到他能在曼联立足的最大特点是不吝惜自己的体能,不断进行禁区里冲刺,捕捉任何一个门将可能出现的失误。今天3个机会都体现他的特点,非常勤奋。不仅仅在场地覆盖范围内,更体现在对机会的渴望程度,今天他完全体现了自己的特点。这是曼联今晚的珍贵收获。

  总结一下:曼联靠双星的保驾护航拿下比赛。赛季接下来的比赛,C罗和鲁尼状态如何将决定曼联在争取成为三冠王的路上能走多远。

  切尔西:舍瓦巴拉克两大巨星终于融入切尔西

  谢联比较弱,此前连续做客5场输球,切尔西实力完全占优,不过胜利之外更让人鼓舞的是,舍瓦和巴拉克已经融入蓝军战术系统中,这是一场标志性比赛。

  舍瓦攻进近4个月首个英超进球,和他赛季开始以来不断对英超后防球员特点的摸索,对英超节奏的摸索有很大关系,终于找到感觉。以前我们总是说舍瓦给我们感觉是慢,节奏慢,停球慢,射门动作慢,一直没有完全融入球队。在场上很积极,但是无谓奔跑更多,没有擦出更多火花,这是以前他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现在现在长过场时间观察已经找到感觉,跑动注意对对方防线空档的传切和队友配合,有了明显好转。今天首个进球就是能够捕捉到右路漏洞,跑出空档,让卡瓦略完成漂亮对角线转移,自己在禁区里停球射门,两个动作一气呵成,漂亮且高质量的进球。从欧冠对波尔图进球,以及今天对谢联的破门,说明他找到了节奏感,度于爆发很有帮助,今天取代德罗巴出任单前锋踢得不错,也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

  另一个说说巴拉克,以往在拜仁和德国队,感觉到他的作用不仅中场指挥,而且后上得分能力一直很强。但在切尔西总是没有很好体现这个特点,射门命中率不如兰帕德,但是和兰帕德相比有自己的优势,即高空威胁。在冠军联赛第二回合对波尔图之前,17场不进球,结果那场漂亮挂射,今天是头球破门。事实上足总杯对阵

热刺,巴拉克就显示出头球优势,和德罗巴形成两点轰炸,今天德国人又头球破门,找到了在英超赛场上的突破点。巴拉克的头球会是今后切尔西定位球战术中重要的得分武器,如果他能持续发挥这个特点,对自己进攻帮助非常大。

  这个赛季德罗巴算是进球机器,兰帕德也是平了上赛季进球总数,然而这两个得分点肯定被其他对手熟悉,而今天舍瓦找到节奏感,巴拉克找到突破口,将帮助切尔西摆脱对兰帕德罗巴的赖症。是特别收获。

  德罗巴近4场没进球,切尔西依然3胜1评,和巴拉克舍瓦作用也是飞不开的。接下来的赛季征程切尔西也是三线作战,究竟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就,还能拿到几个冠军,两位巨星的作用都是非常关键。如果他们能在进攻中扮演重要角色,减轻德罗巴负担,能对全队帮助很大。

  总结一下,曼联未来8轮需要赢下6场平1场,再拿19分就能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九个英超冠军,时隔4年首个英超冠军。球队主场情况来看,未来四场全胜可能性很大,但是做客比赛里需要小心提防,损失内维尔,主场作战布朗还能做到称职,客场就悬了,从以往看布朗打边卫,传球是明显弱点,进而一定程度影响右路进攻和防守线。所以4个客场能否保持不败,即便输球也有空间,输给切尔西,另外3个客场能否抢分,是夺冠关键。(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