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孙祥:妈妈解除后顾之忧 对阿贾时刻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欧冠首发第一人’的称呼已经成为过去的时候,孙祥的生活引起了笔者地关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笔者与孙祥在电话中谈了很久,这次谈话没有了赛前的紧张,也没有赛后的激情,笔者刻意回避了这些紧张的内容,‘生活’成为了我们聊天的重点话题。

  媒体已经报道了孙祥的母亲在孙祥之后到达荷兰照顾孙祥起居,孙祥笑言:“哎,好像我自理能力很差似的。”实际上,据笔者了解,孙祥的自理能力很强,由于从小和大哥一起更多的是在运动队里,所以兄弟两人更多的时间都是要照顾自己的生活,不过,妈妈的到来,让孙祥最开心的就是‘吃’。:“妈妈给做饭让我解除了自己吃饭的后顾之忧!”孙祥每天属于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被他‘挥霍’在了训练场上,所以,当孙妈妈到达荷兰后,他也不用再为自己训练后的饮食问题操心了。不过根据孙祥地介绍,荷兰还是鱼和肉比较多,蔬菜相对少了一些,这对于‘疯狂’喜欢水果和蔬菜的孙祥来说算个不大不小的麻烦,不过孙祥表示:“好在,这边水果还不算少。”

  谈到对荷兰的感觉,孙祥告诉笔者:“温馨、和谐,没有那么紧张。”孙祥表示:“去过几个欧洲国家,感觉荷兰的生活节奏相对慢一些,人们不必让自己那么紧凑。”作为一个运动员,孙祥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活在快节奏地奔跑和人与人肢体的接触中,但在每天的工作结束后,孙祥的生活还是很惬意:“有时间,我就会和妈妈一起到住所附近的公园走走,散散步,舒缓一下自己的神经。”同时陪妈妈逛超市也成为了孙祥享受生活的重要环节:“现在想想,感觉真的挺有意思,在国内的时候反到很少陪妈妈逛逛超市,现在离家乡万里之遥,陪妈妈逛逛超市成了乐趣。”

  周日,埃因霍温队将在主场迎来‘老冤家’阿贾克斯队,两支队伍分别排在联赛的第一和第二位,目前,埃因霍温队在积分上领先阿贾克斯队8分。不过未来比赛还有六轮,孙祥表示,一切都很难说,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松自己,时刻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胡博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