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密谋震撼转会曝光 兰帕德切尔西到底谁离不开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20  新浪体育
经纪人密谋震撼转会曝光兰帕德切尔西到底谁离不开谁

伦敦:兰帕德经纪人库特纳(左)与尤文副总贝特加(右)会面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五,英国媒体披露了尤文图斯副主席贝特加和兰帕德经纪人库特纳会面的消息,双方在伦敦的斯卡里尼餐馆谈了三个小时,据称双方的意向是以800万英镑买断合同的方式将兰帕德运作到意大利去。

  库特纳本人对是否在谈兰帕德的转会不置可否。“我和贝特加是老朋友了,当初尤文图斯想签因斯,那时候我们就结识了,他来伦敦是谈一些和英超相关的转会可能,暂无其他安排。”这话进一步留下了悬念,库特纳等于默许媒体朝着兰帕德可能转会的方向进行联想。

  兰帕德和切尔西的续约谈判没有进展,虽然肯扬表态要留住队内的重要球员,但据称他已经几个星期没有和兰帕德经纪人接触了,这让英格兰中场感到不满,媒体称他通过经纪人提出了三月底的最后期限,到期如果还谈不拢,就考虑走人。

  兰帕德是否会离开切尔西?从各方面条件看,虽然经纪人弄出不少动静,但兰帕德的第一选择仍是续约,这也是他可以使自身利益最大化的最佳途径,而如果换一支球队,待遇即使比现在高,但恐怕也很难达到和切尔西续约后的水平(周薪13万英镑左右的顶级待遇)。经纪人频频曝光传会传闻,很大程度上是在给切尔西看。

  媒体炒做买断合同的转会方式,但现实是,这是一条大家耳熟能详但都不敢率先尝试的路。国际足联的书面规则确有此条,但此前从无实际操作的先例,而且真要有人敢率先尝试,冒的风险太大,一旦原属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结果很难说。据说对于这条规则,律师们尚且争论个不停,国际足联也无明确解释。

  肯扬似乎并不担心兰帕德买断合同,“他是否能这么做并不明确,因为条例说得很模糊,俱乐部和球员在明确了解规则前不敢轻举妄动。”有种说法是,如果有买断合同转会的案例出现,国际足联将进行个案裁决,具体情况具体评判,如果定性为违规转会,甚至有可能对球员处以禁赛,因此,在真正闹明白这“第17条款”是怎么回事之前,“买断合同说”更像是经纪人给俱乐部施压的手段。

  另外要说的是,从竞技角度考虑,兰帕德的明智选择更该是留在切尔西。经纪人为了转会提成不会管球员去哪支球队更合适,但他自己要慎重选择。切尔西固然需要这个高进球率的中场,他自己又何尝不依赖于切尔西的打法?兰帕德的踢法属于典型的整体型,特点鲜明,但个人整体能力算不上超强,要嵌入一套特定打法和体系后,才能扬长避短,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离开了切尔西这片土壤,能否还有每个赛季进球“20+”的表现很难说。里皮几天前说,C-罗最合适的球队是

曼联,这其中藏着一个道理:每一个表现出色的球员,最适合的球队其实就是现在所在这支,兰帕德也一样,转会是个赌博,他没有必要冒险。

  合同买断规则相关文章:欧洲足坛再现博斯曼暗流 五大廉价巨星恐扰乱市场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