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主帅赢意足坛赞誉 德里奥罗西两项优势笑傲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53  足球-劲体育

  今年的拉齐奥有去年罗马的感觉,在球队较混乱、根基不稳、球员平均水平难以服众时,意外打出好成绩。这种理论上的中型球队能够制造惊奇,首推的功勋人物肯定是教练。德里奥·罗西正逐渐赢得足球界的进一步认可,跟斯帕莱蒂一样,从优秀教练向意大利顶级教练攀升。《米兰体育报》承认,“媒体对罗西普遍带有偏见,但如今不得不敬佩他的所为。”

  上周五,特兰多青年足球联赛,所有参赛球员投票,选出了罗西为心目中最佳教练。罗西最显著特点之一是:深受青年球员和所谓二流球员的喜爱。他的特点之二,和斯帕莱蒂对比容易看出,罗马教练善于挖掘球员潜力进行战术培养,在专业方面使之发挥到极至。罗西在这一点之上,更注重球员的个性培养,也就是费拉拉总结的,“先培养这个人,然后才培养这个球员。”

  具体一些,维佳塔大学体育心理学教练切伊给了论述:“小伙子们选他为最佳教练,主要因为他在培养球员个性上独特的方式。他不仅把球员看作整体的组成元素,更尊重他们的个体特点,首先让个体优势发挥出来。罗西和球员走得很近,却又保持着他的威严。我想到他的庆祝方式,发狂一样奔跑,和每个人拥抱,这会让年轻人觉得,教练是他们的一分子,进而球员也就愿意让教练来发掘自己。”罗西的张扬个性,在德比后跳到

罗马喷泉里得到体现,他说,如果战胜国米或再胜罗马,还会照做。

  罗西给拉齐奥制订了一套奖励规则,奖励一周内训练中表现最好的人,而不是比赛最出彩的人。切伊教授说:“这说明,在罗西眼里没有主力,谁训练好谁上。这对年轻人、尤其是还不够专业的球员无疑是最大鼓励。罗西重视球员心态,球员带着激情训练,比赛肯定有好成绩。”拉齐奥给人的感觉是,精力和体力无穷,时刻保持对对手的压迫,当然这和他们没有欧战有很大关系,也是表现比罗马有连续性的原因之一。

  足坛人士也在夸奖罗西。当年在萨勒尼塔纳合作过、如今效力热那亚的迪瓦约说:“他居安思危,善于在困难时期团结球员制造惊奇。”罗西曾经的副手、如今卡利亚里主帅钱保罗说:“他身上总有我学习的东西,他懂得与时俱进,不断变化。”

  面对赞扬,罗西低调表示:“现在摇旗庆祝可一点用没有,等到最后吧。我的球队,是由一帮意志顽强、气质独特的小伙子组成的,他们就像正在训练的

拳击手,每次路过沙袋,都会给一拳头。即使有不能出场的球员,那些替换他们上场的也不会让旁人落泪。”拉齐奥的意志从何体现?近10轮他们有4场丢球,其中3场获胜,而这三场都是先被破门,而后反扑,帕尔玛、卡塔尼亚、
雷吉纳
无一幸免。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