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鹰全攻全守秀出漂亮足球 拉齐奥进攻犀利防守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39  足球-劲体育

  “我们没有领袖?战术就是我们的领袖!”罗西讲出了拉齐奥成功的秘诀。他当年在莱切小有成就时,靠的就是整体战术。2005年的拉齐奥勉强保级,却在罗西带领下一年后打到第六,如今又是本赛季最出彩的球队之一。罗马主帅斯帕莱蒂概括:“罗马城踢出了意大利最漂亮的足球,而且我们有努力工作的传统。”

  媒体过分宣传了斯帕莱蒂的勤恳,殊不知罗西和他的教练组也是如此工作,每天最早到弗尔梅洛最晚走,训练之外就是看录像研究打法,给特别球员制订训练计划。罗西是意大利少有的花专门时间讲授进攻阵型布置的教练,训练的小黑板上画着进攻时的跑位设置。

  概括起来,《米兰体育报》说是“6人进攻”和“边路压上”。攻击时,两个中路后腰莱德斯马和穆丁加伊基本不变,但前腰毛里和另一个中场曼弗雷迪尼(边路)或穆塔雷利(后腰)必须靠近两个前锋,向中路压缩,边路留出来,给边后卫压上。边后卫和中场球员的层叠、交错压上传中,是拉齐奥在比赛中常用套路,并未因奥多的离去发生变化,贝赫拉米也胜任后卫。

  拉齐奥在全攻全守的速度方面,也是意甲最出色的。他们的反击和国米类似,短长传结合,有别于罗马。罗马的进攻布置,《米兰体育报》使用了一个新名词“攻击地域”,意思是罗马在前场与地域为敌,进攻并占领每一块土地,托蒂至少吸引一个防守队员,而后四五个中场前插。回顾罗马的比赛,确实如此,感觉到处都是人,配合行云流水。

  罗西绝对有资本花时间讲进攻,因为他们的防守足够好,目前拉齐奥是意甲防守最佳球队,失球21个,比国米和罗马都少1个。本赛季他们最多单场失球只是2个,这就比罗马和国米强,可见拉齐奥防守持续性和漏洞少。要不是上轮对

雷吉纳时两个主力中后卫有伤,扎乌里客串中后卫丢了两球,拉齐奥丢球数可能更少。他们还在1月21日到2月25日间的5轮中保持不失球,书写本赛季最佳防守战绩,国米最多连续4轮不丢球,米兰3轮,罗马和恩波利等只有2轮。别忘了拉齐奥真正的后卫才有6个,中后卫只有4人克里巴里、西维利亚、斯坦达多、贝莱里可用。扎乌里客串中后卫时,中场博内托回撤打左后卫。

  罗西谈到和罗马的对比时非常谦虚:“罗马踢得好还是我们踢得好?罗马冲着夺冠去,而我们是为了保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