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势头正旺球迷陷入遐想 冠军杯迎来罗马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33  足球-劲体育

  拉齐奥的迅猛让人产生一种设想,即罗马双雄都进入下赛季的冠军杯。这意味着,罗马在米兰、伦敦、里斯本之后跻身为欧洲足球大城。《罗马体育报》提前欢呼道:“别只认为罗马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首都,还是拥有欧洲德比的首都!”罗马领先拉齐奥和巴勒莫11分,还剩11轮的情况下进入冠军杯几成定局,关键要看拉齐奥能否压住巴勒莫和米兰,如果球队保持目前速率,冠军杯“罗马德比”便不是设想。

  之所以为罗马欧洲德比欢呼,因为确实太难见了,史上只有一次两队同时出现在冠军杯。2001/02赛季,罗马辉煌时期,卡佩罗的意甲冠军在第二阶段小组赛被淘汰,同组是有巴萨、利物浦和加拉塔萨雷的死亡之组,罗马主场还闹出和土耳其人大打出手的丑剧。埃里克森的拉齐奥意甲第三,附加赛干掉哥本哈根晋级,第一阶段小组赛即被南特、加拉塔萨雷、埃因霍温淘汰,球队立刻换帅,佐夫上任。那次旅程,罗马城很不光彩。

  从目前各联赛的排名看,下赛季冠军杯有八国首都有望派出两支球队,分别是:希腊雅典的奥林匹亚科斯和AEK,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的迪纳摩和快速,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费内巴赫和贝西克塔斯,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凯尔特人和流浪者,俄罗斯莫斯科的CSKA和斯巴达(联赛已结束),捷克布拉格的斯巴达和斯拉维亚,这6个首都的球队都在各自联赛中列前两名。

  还有伦敦的切尔西和阿森纳,列英超第二和第四,里斯本的本菲卡和竞技,列葡甲第二和第三,以上球队也都因各自联赛级别可以进入冠军杯。马德里的两支球队排

西甲第四和第五,目前看,很难双双进入。

  目前,佩罗塔已对同城对手表示了忌惮:“拉齐奥是最威胁我们亚军位置的球队,这是一场干到最后的持久战,我们走着瞧!”为避开资格赛,罗马双雄都要争取,46天后的联赛罗马德比,早已燃起了欧洲德比的味道!

  拉齐奥上周在阵容不整情况下征服了10年禁区

雷吉纳,士气更旺,这更增加了周末主场迎战第五名恩波利的刺激性。下周是国家队赛事,而后拉齐奥客战乌迪内斯,接着主场对梅西纳。这几场对他们排名至关重要。如果国米提前夺冠,对拉齐奥时可能放松很多,对蓝鹰来说是有利因素。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