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憾事难阻蓝鹰疯狂步伐 奥多走人拉齐奥新领袖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25  足球-劲体育

  本赛季拉齐奥经历了两个大事件,一是丑闻三审,罚分减少到3分,二是冬季队长奥多离去。有趣的是,这看上去一喜一忧却都成了拉齐奥的喜。球队本赛季共输6场,4场都在三审判罚前。奥多离去后,球队在冬歇后不败,5胜2平,得分率竟超过奥多在时。奥多在到达米兰后还专门发来传真,说了些模棱两可的话,“在拉齐奥当个举足轻重的人物,胜过在其它地方扮演平庸角色”,不过最主要的意思是祝老东家打出好成绩。

  奥多的离去在拉齐奥队内发生了三个改变。一是队长,袖标如今挂在2003年加盟的扎乌里身上。这个举动略显奇怪,罗西喜欢将队长定为非门将球员,否则谁都争不过佩鲁济。二是右后卫,从前的前卫贝赫拉米回撤,获得成功,赢得队友和对手的尊重。冬歇后第三战3比0完胜巴勒莫,是瑞士国脚的确立名声之战,他盯死了迪米凯莱,罗西高兴地说:“贝赫拉米在对米兰表现就不错,越打越好。”三是点球手和球队的旗帜人物逐渐变成罗基。奥多本赛季在拉齐奥进了5球,3个是点球,他走后罗基成为一号点球手,并在对巴勒莫比赛中罚中点球。

  罗基已成拉齐奥不可或缺的人物,上轮比赛他鼻骨被打折,接受手术,本该休息,但他表示周末对恩波利带着面具也要出场。理由很简单,一是为自己争取进球,打破个人最佳纪录:上赛季的16球,目前12个。二是率队打进下赛季

冠军杯,那将是他的第一次。

  三是国家队,下周就是国家队比赛日,欧洲杯外围赛

意大利迎战苏格兰,罗基要用持续表现赢得位置。此前罗基只在去年8月多纳多尼首战实验赛对克罗地亚出场过。《米兰体育报》预测,“别说入选没问题,对苏格兰,罗基将首发,和托尼搭档。”鉴于托蒂暂别国家队,比安奇太年轻,从射手榜排名看,罗基更有
竞争力

  在拉齐奥,不管搭档怎么变,罗基的主力不变,他对两个搭档发表看法:“马金瓦能凭借他的突破给我在禁区内创造更多空间,而潘德夫更多是为球队战术做贡献。”针对球队的良好状态,罗基豪不隐讳:“冠军杯是我们很实际的目标。本赛季有五六支球队实力比我们高,可排名,我们在第三。”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