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达突然续约的完全内幕 AC米兰顶级年薪签约他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和迪达的续约谈判在上周末德比前终于有了结果,作为米兰连续几年来的第一门将,巴西人已经不满足于自己仅仅三百万欧元的年薪而提出了如果续约就必须将年薪增加至五百万欧元的要求。然而俱乐方面,特别是贝卢斯科尼本人却并不情愿支付这笔数额巨大的工资,并表示,如果迪达同意续约续约,四百万欧元的年薪是AC米兰俱乐部能够接受的最高限额,而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的新合同上迪达的年薪也正是这个价钱。

  在意大利联赛,年薪超过五百万欧元的门将只有一个,那就是目前降级在乙级联赛的尤文图斯俱乐部的意大利头号门将布冯(五百五十万欧元),他的年薪甚至比球队灵魂皮耶罗还要更高。此外,能够接近这个数额的只有甲级联赛中国际米兰队的2号门将托尔多(两百八十万欧元)和1号门将赛萨尔(两百二十万欧元),接下来年薪过百万的只有里沃诺的门将阿梅利亚以及佛罗伦萨的门将弗雷(分别为一百三十万欧元以及一百二十万欧元),而AC米兰的二号和三号门将卡拉奇和斯托拉里的年薪则只有区区八十万欧元。从目前看来,尽管没有完全满足迪达提出的条件,然而AC米兰提出四百万年薪并不算低,然而现在的问题却是,如今的迪达究竟还值不值四百万欧元?

  在上周末的米兰德比中,在首次以红黑

球衣亮相米兰德比的外星人罗纳尔多率先为新东家破门得分之后,正是迪达的动作失误让伊布拉西莫维奇的传中球从自己的双手间漏出才直接导致了克鲁斯的射门,为先失一球的
国际米兰
扳平比分并振奋了全队士气。正因为如此,在本周二出版的《罗马体育报》以“迪达究竟值不值得四百万”为标题回顾了迪达在最近一段时间的频频失误并开始质疑现如今这个米兰的第一门将的年薪究竟是不是物有所值。

  在德比赛后接受采访时安切洛蒂并没有对迪达进行批评,,然而在此前当迪达在对切沃的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时安切洛蒂却并未如此。在那场比赛中正是迪达错误的判断形势盲目出击将博内拉绊倒在地,直接‘送给’对方一个进球,迫使米兰随后大举反击才最终3-1反败为胜。而这次德比中迪达的错误无疑也很严重,安切洛蒂却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去原谅他:“迪达在赛季的比赛中确实出现过一些失误,不过在德比上的失误却并不算非常严重,那个球确实不好扑。”

  然而安切洛蒂的宽容却并非是乐观看待迪达状态的最大保证。相反,米兰和迪达的续约反而将迪达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诚然,

AC米兰在过去的一年内专注于积极推动同迪达的续约问题,然而AC米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一直在追逐布冯也是人尽皆知的事实,要不是2006年初夏之间突然刮起的足球门风波让夏季转会市场一下乱套使得米兰在布冯的转会交易上无功而返,现在很可能一切都是另一个样子。

  在过去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迪达始终不同意同AC米兰续约并寻找着新的东家(迪达本人有意去西甲联赛或者英超赛场另寻发展),而年薪目标也一直定位于AC米兰已经多次表示拒绝的五百万欧以上。然而在发现自己迟迟寻找不到愿意接受自己的新俱乐部之后,考虑到和米兰的合同即将到期而自己膝盖和肩膀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为了避免最后一无所获的局面迪达不得不回过头来考虑和米兰的续约问题。

  而与此同时,米兰俱乐部在成功同球队二号门将卡拉奇续约至2009年之后,从上到下便将全部精力放在早日让迪达同意和俱乐续约上面,并表示将迪达的年薪从目前的两百四十万欧元提高到四百万欧元已经是俱乐部能接受的极限,而现在皆大欢喜的结果给米兰带来的好处则是:米兰能够将原本准备被迫购买布冯或者戈麦斯的欧元节省下来用于从巴塞罗那手中购买罗纳尔迪尼奥。而此外,同迪达续约也避免了令AC米兰自身陷入不得不将这名巴西门将放入市场的尴尬局面,尽管价值尚可,然而即将年满34岁的迪达现在显然不会在市场上表现出太多的竞争力,而他本人高额的年薪也无疑会对有意购买者形成极大的阻碍。

  附:迪达05/06赛季以及06/07赛季数据对比

  05/06赛季:

  出场:36

  失球:31

  平均失球数:0.86

  平均得分:5.72

  06/07赛季:

  出场:18

  失球:24

  平均失球数:1.3

  平均得分:5.83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