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人唯亲卡佩罗自食恶果 错信一人金牌教练身处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52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主席卡尔德隆在赛后为卡佩罗送上了一粒定心丸,称自己以及主席团从来就没有怀疑过意大利人的能力,但主教练的心情依旧美好不起来。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更衣室对主教练的信任已经所剩无几,球员对卡佩罗的抵制已经从球队管理方面上升的战术用人方面,虽然被视为刺头的罗纳尔多已经走了,主教练却未能如愿获得对更衣室的绝对控制。

  矛盾被激化源于卡佩罗对自己嫡系埃莫森的过度宠信。在对皇家贝蒂斯的比赛前,埃莫森由于对伯纳乌球迷总是嘘自己不满,而找到卡佩罗表示自己不愿上场,结果主教练不仅同意了埃莫森的休战请求,还用将其列入替补名单作为安慰。此举就连一向支持卡佩罗的米贾托维奇都高呼看不懂,更别说球员们了,比赛结束后立即就有球员私下对媒体抱怨卡佩罗任人唯亲。

  接下来是对

拜仁慕尼黑的客场比赛,卡佩罗为埃莫森设计了一个三后腰阵型,结果巴西人踢了不到半场便被换下,回到马德里后埃莫森状态依旧糟糕,在半个小时的训练赛中居然只触了5脚球。

  西班牙德比开始之前,卡佩罗安排的首发阵容中依旧有埃莫森的名字,更衣室于是彻底闹翻,以古蒂、卡西利亚斯为核心的一干球员终于和卡佩罗摊牌,迫使主教练将埃莫森从首发名单中拿下——球员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古蒂在比赛中成为

皇马的灵魂,加戈与迪亚拉同样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至于埃莫森,事实证明最适合他的位置就是板凳。

  而在赛后,皇家马德里的更衣室同样不太平。古蒂被换下是出于他自己的要求,卡佩罗的这个换人决定没有任何错误,让球员不满的是在最后10分钟场面极其被动时,卡佩罗居然没有做出任何调整。

  当时皇家马德里还有一个换人名额,就算卡佩罗认为换下范尼换上一个后卫太保守,他至少也可以在最后时刻用换人拖延一下时间,延缓一下巴塞罗那的进攻节奏。但意大利人却没有做出任何的尝试,只是固执地站在场边眼睁睁看着梅西将皮球送进皇马球门,难怪卡西利亚斯下场时会骂骂咧咧地摔

球衣,难怪之后卡尔德隆在大巴上为球队鼓劲称夺冠希望尚存时得不到任何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