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联赛因混乱而愈发有趣 榜首榜尾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34  东方体育日报

  10场比赛只有4场分出胜负,联赛前5名无一拿到3分,反到是倒数第一与倒数第二同时获胜,西甲积分榜就像出现事故的F1赛道,领跑者同时减缓了脚步,落后者则乘机大步赶上,你可以管这叫冷门迭爆,也可以管这叫竞争激烈,反正本赛季西甲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本轮最大的惊喜自然是来自垫底的两支球队、塔拉戈纳与皇家社会。算上本场比赛,塔拉戈纳已是3轮不败,主场胜塞维利亚、平瓦伦西亚,客场击败毕尔巴鄂竞技,这样超级的表现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充满了自豪,让巴塞罗那充满了感激,而塔拉戈纳获得的好处也是实实在在的。目前他们与倒数第四名之间的距离已经被缩小为7分——又一个马洛卡奇迹将诞生?如果这变成现实,或许比冠军的最终归属还更值得我们去研究与探讨。

  与塔拉戈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塞维利亚与瓦伦西亚的颓势。巴塞罗那与

皇家马德里踢成了这两支球队最希望看到的平局,但他们却在一天之后交出了1平1负的糟糕答卷,把主动权重新交给了别人。很难解释为什么这两支球队在主场与客场的表现相差如此悬殊,西甲继续这么踢下去的话,最终无论哪支球队拿了冠军都不能真正扬眉吐气。联赛踢了26轮,领头羊才拿到50分,和
德甲
一个水平,这对向来认为自己是欧洲老大的西甲来说就是一个响亮耳光,不过这倒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它和德甲一样只有一支球队打进欧冠八强。

  本轮赢球的另两支球队看起来也是经过精挑细选,联赛因为他们的胜利而紧张兮兮。马德里竞技拿下拉科鲁尼亚之后距离

皇马只剩2分,欧冠联赛入场券的争夺再起波澜,瓦伦西亚与皇家马德里不仅要争冠军,还要时刻警惕萨拉戈萨与马德里竞技,马竞主教练阿吉雷发出的警告相信卡佩罗与弗罗雷斯都听到了。比利亚雷尔赢莱万特对自己意义不大,但却一脚将对方重新踢到了悬崖边缘,由于塞尔塔未能在主场战胜毕尔巴鄂竞技,马洛卡现在只高出降级区3分,提心吊胆地准备每一轮比赛的日子又回来了。

  赫塔菲与维尔瓦,桑坦德竞技与西班牙人,这4支球队本轮捉对厮杀各得1分后积分不上不下,他们很可能是西甲收官阶段的最大变数——没有降级之忧,想要再进一步获得一张联盟杯入场券也有些困难,这样的球队在面对强敌时往往有着不错的发挥,而面对弱旅时却经常会因为掉以轻心而失分,他们斗志上的变化将使西甲局势更加复杂。当然,局势复杂的最关键原因还在于积分榜后半区的球队越来越自信,而前半区的球队则拿对方的自信没有太多办法,联赛打到这个地步,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