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没想过与杰拉德换球衣 最大心愿永久转会埃因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周日凌晨0∶15,记者拨通了孙祥在荷兰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妈妈:“是记者吧,你好,孙祥刚刚去训练了,你过半个多小时打过来吧。”凌晨1∶00,再次拨通电话,听到一个厚重的“喂”而不是“hello”,那边的声音显然就是孙祥本人,他笑着说:“有来电的,0086嘛,我就不用hello了。”孙祥表示,现在他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能够在今年夏天正式加盟埃因霍温队。

  关于欧冠:感到非常自豪

  记者:作为第一个参加欧冠的球员,你已经创下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纪录了。

  孙祥:谢谢,也是机遇很重要吧,足球比赛毕竟是11人的集体运动,不过能够参加欧冠,在这样的氛围中比赛,作为一种全新的体验,还是感到非常自豪的。

  记者:你在你所在这个领域的成就,有人说在国内来说已经可以比肩姚明和刘翔了,你怎么看?

  孙祥:我很荣幸,怎么说呢,也感谢大家的厚爱。我想我所从事的运动毕竟和他们有所区别,刘翔是奥运冠军,姚明是NBA的顶级中锋,和他们相比较起来,应该说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一般认为,欧冠在足球领域中的地位,相当于篮球的NBA?

  孙祥:可以这么认为吧,欧洲冠军联赛是职业化足球水平最高的比赛,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我感到受到的锻炼很大。

  记者:参加欧冠,你认为受到锻炼最大的是什么?

  孙祥:应该说是各个方面,对方是真刀真枪地朝你扑过来,不断地进攻,防守的压力很大,几乎可以说没有喘息的机会。这个节奏,和国内的联赛完全不同,比荷兰的联赛也要快。尤其是淘汰赛,这样的比赛绝对是考验球员综合素质的。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最终获得晋级,这样的胜利确实很值得高兴。

  记者:那场在酋长体育场结束的欧冠之后,不知道你有没有和谁交换

球衣

  孙祥:没有,我把我的球衣扔给看台上的球迷了。那两个看台上的埃因霍温球迷专门从荷兰赶过来的,一直在为我们呐喊,球迷真的很令人感动。我下意识地就把自己的球衣扔给了看台上的球迷,他们还呼喊着我的名字,所以我什么都没想就把可以扔的纪念物都扔给他们了。

  关于

利物浦:挑战杰拉德

  记者:抽签抽中利物浦,怎么看这个对手?

  孙祥:欧冠的八强,其实都是很强的球队,遇到谁都是新的挑战。利物浦淘汰巴塞罗那,很能够说明问题了。显然利物浦队实力比我们高出一筹,与他们的比赛将非常困难。但是我们队也有机会,就像我们可以淘汰阿森纳,即使面对利物浦,只要努力去拼,什么结果都有可能。

  记者:从位置上来看,你可能对应防守的是杰拉德或者芬南这样的角色?

  孙祥:现在还不好说,因为不知道能不能在下一场比赛中上场,所以也不能够评价下一场欧冠对手怎样。而且我们球队依靠的是整体,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需要大家协同努力。

  记者:那么下一场和利物浦呢?会不会和杰拉德交换球衣?

  孙祥:也没有这个想法。最早参加世界明星足球对抗赛的时候,我也没有主动和谁交换球衣。大家都是踢球的,我也不是崇拜谁,一定要找谁签字什么的。有些球员喜欢收集这个,我就是没有这个习惯。当然,如果别人找我交换球衣,出于礼节的考虑,我还是会的。

  记者:在你自己看来,更喜欢左前卫还是左后卫这个角色?

  孙祥:在埃因霍温这段时间,我在前卫和后卫的位置上都踢过,应该说都能够适应。不过现在这个时候,说不上我自己喜欢不喜欢,而是有没有这个准备。一切安排就是服从教练,他认为你有这个能力的,那么我就尽力去踢好这个位置。能够获得上场的机会,这个是首要的。

  记者:有几次,你距离破门就差一点点了……

  孙祥:是啊,比较遗憾吧。不过进球毕竟不是我的专职,我的职责是防守以及助攻,当然有好的机会,我一定会上前。

  关于未来:渴望正式转会

  记者:你现在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训练和比赛?

  孙祥:每天就是去训练,完了之后就回家,就和上下班一样。说起来,到埃因霍温的第二天,我就开车上路了。我知道现在大家都在讨论我能不能留下来的事情,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去想这个,有的时候,想法多了反而不好,患得患失。还不如安安心心地踢球,用自己的表现来说话,有些东西就是水到渠成的。现在,我不能说自己就是主力了,现在还在竞争中。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努力获得三年的合同。

  记者:很多人都说,能否留洋成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能否适应当地的文化?

  孙祥:也有一定的道理吧,至少对于我来说,我现在这里生活工作,一切都还是比较习惯的,特别是我的妈妈在这儿照顾我,把我保养得很好。这样,我就可以安心地训练和比赛。另外,很重要的就是能够交流,埃因霍温队的外援本来就很多,用英语交流基本上不是问题。其实那些老外人都很好,他们会主动跟你打招呼,还会在平时帮助你。我在这儿和大家相处得都很和睦,虽然说没有特别好的朋友,也都很谈得来。

  记者:相比较其他的留洋球员,你融入球队的情况是最好的。

  孙祥:得益于我的英语吧,要交流才能够获得大家的熟悉,还有就是个性比较外向,容易跟人打交道,这样才能够获得认可。

  记者:妈妈在身边,应该把你照顾得很好。

  孙祥:是啊,要不然我一个人在这里,适应的时间肯定还要长。我的新家就在埃因霍温市中心附近,两室两厅。妈妈在这里,帮我安排生活,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真要很感谢我的妈妈。

  记者:接下来,国家队还有比赛,需要你回去,你要回来参赛吗?

  孙祥:这个是当然的,为国效力当然是义不容辞,是基本的责任。而且又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不光是我,埃因霍温队内的其他国脚也都有各自国家队的比赛。刚才也说了,能够参加

世界杯,也是我的一个梦想。留洋,提高自己的水平,本来也是为了提高自己国家的足球水平。所以能够帮助国家队踢好比赛、踢好亚洲杯,这就是我们留洋球员的职责吧。

  记者:日程怎么样?

  孙祥:20号左右回来吧,然后就是参加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澳大利亚的热身比赛,这两场比赛都挺具有价值的。踢完比赛后回去,还有荷甲和欧冠的比赛。

  记者:2007年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呢?

  孙祥:当然是正式加盟埃因霍温队了。我现在毕竟还是处于租借时期,而且还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我还是希望通过努力,在这个夏天努力获得永久转会,参加欧冠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新的开始,但是我更加期待今年夏天正式加盟埃因霍温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