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恐怖抢分率前无古人 欧冠出局岂能抹煞蓝黑含金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证明国米价值的是得分率,意甲此前得分率纪录为特拉帕的国米在1988/89赛季创造,满分68分得了58,得分率85.3%。排名第二仍为特拉帕的球队,尤文在1976/77赛季的60分中拿了51分,得分率正好85%。本季国米目前81分中拿了73分,得分率超过90%,以此速率,国米在书写新纪录同时,将肯定大幅度提前夺冠。

  米兰冠军杯晋级势头正盛,遭受如此打击,只能说国米在联赛中各方面更强一些。安切洛蒂本信誓旦旦:“德比中被看好不是什么好事。国米理应获得冠军,不管他们赢没赢下德比。首回合,他们的胜利开始了我们的黑色时期,如今我们走出低谷,会从本场开始达到很多目标,比如联赛前四、冠军杯决赛。”自己失败同时拉齐奥赢球,幸好身后的佛罗伦萨是平局。米兰距离第三、四名还有6分差距,冠军杯席位仍在争取范围内。

  两回合,国米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战胜联赛的最强竞争敌人米兰,证明国米的联赛冠军实质名归。这两场球,一是全场压制,二是先抑后扬,攻防效果和节奏掌握都占主动,没有一点偶然因素。曼奇尼说得对,不要因为

冠军杯出局就贬低国米价值,曼奇尼连用4个“为什么”排斥外界对德比的炒作和对国米的怀疑,“首先,我不知道为什么冠军杯被淘汰就会加重德比的紧迫性,气氛加热不该因为一场比赛,而取决于球队的目标。冠军杯晋级的往往不是最优秀球队,巴萨和阿森纳出局就是证明,米兰的对手也比我们的弱。再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必须赢德比。我是想赢,为了我们的排名,而不是为了外边愚蠢的声音。最后,我不知道为什么出局就会影响我在国米的位置,我的未来毫无改变。”

  就冠军杯出局会否影响曼奇尼留任,莫拉蒂表态:“不会。续约不会等太久了,但我也没感到现在马上就办的必要。整个球队都知道,这是件很自然的事。”有媒体怀疑曼奇尼已续约,只是国米等到赛季结束才宣布,莫拉蒂急忙否定。国米球迷也对球队表示理解,上周六在皮内蒂纳,国米球迷打出标语:“没有遗憾,没有羞愧,在梅斯泰亚你们让国米

球衣闪光。”有这样的表现和氛围,国米应当欣慰。

  米兰只能承认对国米综合实力上的弱势,这会加速老贝更新球队购买大牌。米兰的收获是,本场防线主力和首回合有三人不同,卡福、内斯塔、卡拉泽换成奥多、博内拉、马尔蒂尼,冠军杯也是这个组合,如加利亚尼所说,“标志着我们告别去年夏天转会的噩梦,我们的新人逐渐展示出价值。”意味着,今年的米兰也很特殊,在过渡中寻找新的自我,两负同城对手会让领导层给自己准确定位。

  加利亚尼强调,冠军杯仍是米兰首要目标,他也表示安切洛蒂肯定留任,“卡尔洛在米兰踢过球,他懂得读懂主席的话,并应用到实际。他下赛季还是米兰教练,100%,米兰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稳定性和困难时期的处理。从1986年到现在,我们有三个教练是支柱:萨基、卡佩罗、安切洛蒂,其他人只有扎克获得成功,保住支柱就是我们的成功。冠军杯决赛我们踢了7次,没人比我们更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