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出局仍不改灵魂政策 17岁西班牙少年正式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11天内,球队连续在三项杯赛品尝失利苦果。上周三后的英国媒体标题,不乏“碎片”、“挫败”字眼。毫无疑问,失望和歉疚是目前更衣室的主题。期望在本赛季有所收获的永贝里说:“冠军杯很重要。去年,我们就应该赢得这个奖杯。所以我们都认为球队今年会做得更好。但……”“没一个人是开心的”,克利希说:“我们在两周时间内就失去了一切。这个事实让人难以接受。”但现在联赛最重要,尽管后面的比赛会缺少亨利,但这对于要尽力取得联赛第四的小枪手来说,不啻是一个好机会。

  失利总是证明自己做得不够。据欧足联官方统计,枪手是欧冠32强中控球比率最高的球队,进球率只排名19。对阵更加务实的埃因霍温,阿莱士关键时刻发出致命一击。他的进球位置,也是贝尔巴托夫在联赛杯中头球攻破阿穆尼亚大门的位置。在定位球软肋上被对手施以痛击,这对阿森纳来说远不是第一次。枪手近6场比赛1胜1平4负,进4球失6球。从现状而言,球队正经历低潮。“我们在比赛中显示了足够的质素,但大俱乐部不能每周都把这些摆在嘴边。我们必须赢得比赛和奖杯。”克利希的言论可以理解,毕竟年轻人迫切需要奖杯证明自己,这也是温格能将一大批天才笼络麾下的动力。然而,真正的“大俱乐部”不会因为一两场失利跌落深渊,正如一两个冠军无法将一个俱乐部平地拔高那样。

  抛除荣誉指标,枪手本赛季至今依然亮点频频。以不败战绩打入联赛杯决赛并以历史最年轻阵容出战决赛,让年轻球员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教训。联赛中,枪手技术性击倒

利物浦,对切尔西先声夺人,乃至对
曼联
的超级逆转,足以证明这支球队在技术、组合以及精神士气方面,都有颇多的可取之处。埃因霍温的澳洲后卫邱里纳承认,他每周都通过电视观看枪手的比赛,“和他们比赛后,我认为阿森纳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上的最好球队。”有多少对手或者中立人士,仅仅因为漂亮足球而被枪手吸引?只能说,邱里纳不是唯一一个。比赛中,德尼尔森轻巧的挑球截击,巴普漂亮的倒勾射门,都为本该窒息的对决增添了值得回味的元素,这也是球队给人充满希望的支点。

  “进入八强的8支球队,最终会有7支失望而回,这就是大俱乐部的赛季,尽可能提升联赛排名,这也是大俱乐部的责任”,温格在赛后安慰球队的年轻人。着重联赛,争取

冠军杯参赛资格(有乐观的英国媒体也探讨过阿森纳夺争亚军直接进军欧冠的可能),已在队内达成共识。目前枪手在联赛中少赛2场,仅落后第3名利物浦1分,领先第5名博尔顿5分。从本周三开始,枪手将连续客场挑战维拉、埃弗顿和利物浦。其中,3月底对利物浦,5月初对切尔西,对枪手既是排名之战,也是士气之战。“你知道吗?我们能取代利物浦的位置”。温格的鼓励并非一厢情愿。被埃因霍温逼平后,球员们都难过不已。“不是因为自己的得失,而是考虑到俱乐部和球迷”。克利希也说:“我们要尽可能缩小与榜首的积分差距。”永贝里则强调,球队一定要确保下赛季的冠军杯席位。

  少了密集赛事的牵绊,温格则更有培养队伍的余裕。上周冠军杯后,阿森纳正式和西班牙17岁小将梅里达签订职业合同。不因为阶段性挫折而否定自己,这正是温格的可贵之处。上周末,俱乐部董事会已经表示,不管赛季最终结果如何,温格都将在夏季拥有充足的转会资金。“阿瑞纳会拥有他所需要的转会资金”,董事埃尔德曼说:“(从冠军杯出局)固然是个巨大失望,但这不会影响俱乐部对他的支持。”现在就看,小枪手们能在联赛中用怎样的表现做出回应。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