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动力源为何由他调配 破纪录背后全仗这项品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肯扬在足总杯赛前及时表态,与兰帕德的续约谈判不日可成。可惜,对于此类外交辞令已经厌倦的媒体,仍旧等着兰帕德的回应。《观察家报》还特意找到意图引进兰帕德的巴塞罗那高层求证,结果除了一个更外交的否认声明外一无所获。赛前,人们把更多焦点放在了兰帕德的未来身上,却忽视了英格兰中场的现在。

  对续约谈判避而不谈,兰帕德反而把队友德罗巴推上台面。一番中肯的称赞后,兰帕德提到了问题的关键:切尔西仍然充满斗志和信心。兰帕德恐怕没有想到,同样的话赛后莫里尼奥也脱口而出。一场充满错误的比赛中,蓝军球员顽强的精神是唯一值得表扬的东西。除了替补球员的努力,莫里尼奥所指自然是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兰帕德。

  尽管鲁本是切尔西进攻的左路源泉,兰帕德却是真正带给

热刺威胁的人。虽然只有4次射门,英格兰中场就有2次中靶并得分。上半场兰帕德只有1次射门,却让表现出色的热刺替补门将塞尼徒唤奈何。至于助攻方面,兰帕德的表现同样毫不逊色。上半场第14分钟,蓝军第1个得分机会,就是他为鲁本创造的。4分钟后,德罗巴禁区内差点得手,也是兰帕德的任意球制造了威胁。

  当然,最为人称道的还是兰帕德的顽强斗志。第22分钟,前插到禁区中路的兰帕德接应巴拉克的射门折射得分,为切尔西赢得了关键的扳平。下半场切尔西2球落后,蓝军的反击也多由兰帕德组织。第47分钟,兰帕德的角球就差点让巴拉克得分。1分钟后,兰帕德接德罗巴传球,小角度推射被塞尼抱住,这是兰帕德下半场第一个明显的得分机会。直到65分钟后莫里尼奥以五前锋搏命,真正的得分机会也大多由兰帕德制造。第67分钟,卡瓦略的射门就是来自兰帕德的角球。第71分钟,无人防守的兰帕德再次接应德罗巴的射门,完成了赛季第19个进球。

  这个进球同时也具有历史意义,兰帕德以88个进球跻身蓝军历史射手榜第10位。不过,兰帕德对此却不以为然,在他看来,球队能团结一致完成逆转才是最重要的。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莫里尼奥的理念之下。再次完成“关键先生”的任务后,兰帕德又将回到谈判桌,继续自己的顽强精神。这次,兰帕德同样志在必得。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