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邪恶魔术师吞噬巴萨中场三星 古蒂第300场终修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3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古蒂与齐达内的区别并不在于他们最好时能有多好,就本场比赛而言,我们很难想象有哪名球员可以成功地取代古蒂所扮演的角色,《世界报》的赛后评分说明了一切——全场比赛最高分理所当然送给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而接下来便是古蒂,第300次代表皇家马德里出场的“金狼”拿到了全队最高的9分,而包办皇马两个进球的范尼斯特鲁伊与屡次门前救险的卡西利亚斯也只拿到了8分而已。

  虽然未能出现在自己最喜欢的中路位置,但古蒂依旧用想象力与双脚为皇马勾勒出了一幅美妙的画卷。他就像魔术师,赋予自己脚下的皮球生命与思想,当然,对巴塞罗那而言这是一个邪恶的魔术师,无论是德科、哈维、伊涅斯塔还是埃德米尔森都无法在与古蒂的对抗中抢得一块稳固根据地。“古蒂吞噬了巴塞罗那的中场。”《阿斯报》说,名义上是左前卫,但进攻时古蒂更多是出现在范尼斯特鲁伊与加戈的连线中央,他的身边则是伊瓜因,正是因为他的存在,皇马的前场不再是零散的个体。开场仅第5分钟皇马打进的那个进球正是源于古蒂主宰的左路,而在此之后,皇马前场更加坚定地“左倾”。

  第11分钟,巴塞罗那扳平比分,但仅1分钟后,古蒂便利用个人突破为

皇马制造点球,将主队正要抬头的气势又打压了下去。下半场第28分钟,古蒂再次送出助攻,他开出的直接任意球精准地找到了禁区内抢点的拉莫斯,虽然贝克汉姆与卡洛斯这两名定位球大师都不在场上,但古蒂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脚法并不比他们逊色。第82分钟,体力不支的古蒂被德拉雷德换下,失去了前场支点的皇马立即陷入被动,巴塞罗那毫无忌惮地压上狂攻,并最终由梅西打进一球。赛后媒体将矛头对准了卡佩罗,认为是他的保守葬送了皇马到手的3分,不过主教练多少有点冤枉,因为这次是古蒂主动要求下场,古蒂自己赛后也承认:“最后时刻我跑不动了。”

  古蒂与齐达内的区别在于他们一个赛季奉献最好的表演的次数,如果说齐达内是瀑布,那么古蒂就是喷泉,他何时能爆发就像股市一样难以预料。本场比赛如果不是因为埃莫森状态实在太糟,古蒂不可能首发,就90分钟来看,古蒂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但就整个赛季来看,古蒂所做的还远远不够,他必须学会如何稳定地发挥,不然皇马球迷迟早还会思念齐达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