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一项转变压制米兰 冠军杯出局软肋骤变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不该再刻意质疑国米的能力了。冠军杯出局士气低落,人员比米兰更不整时再次干掉对手,以联赛不败结束了米兰15场不败,国米给自己正了名。

  现在用萨基的评论给国米定位非常合适,“今年的国米更意大利化,她在国内可以超常统治。可还不够国际化,在欧战上还缺少一些必需的气质,这是曼奇尼今后的工作任务。”小莫拉蒂时代,国米第一次在同一赛季两胜米兰,这充分证明了国米本赛季在国内赛场的实力提升。

  整体国米“平静”取胜

  如斯坦所说,国米硕大的领先优势允许他们踢得更安静,“放松不行,一放松就得输。而是平静,我们可以不冒进,等待对方犯错。”这标志着国米球员的思路跟首回合有变化。首回合的4比3,国米一开场就打出势如破竹的气势压住米兰,在场面和结果上都是胜者。斯坦还说,“如果我们11人结束战斗,还能进两三个球。10个人应战,我们差点被扳平。我当然希望这样的比赛再来一次,但每场德比都有它特殊含义和背景,本场肯定不同。”

  本场国米先守再攻,攻时有守,绵里藏针,很狡猾地将场上主动逐渐掌握到自己手中,给米兰一定的攻击空间,等米兰无所顾忌时伺机进球。米兰整场进攻时缺少办法,两队相比,国米更注重整体,用整体压制了米兰的个体。这正是几天前他们平瓦伦时遭攻击之处。

  安切洛蒂沿用

冠军杯的单前锋战术,首回合德比也是此阵型,但首发是因扎吉。国米方面,鼻骨受伤、左眼圈还带有青肿的布尔迪索带伤首发打右后卫,顶替停赛的麦孔,阿德伤势未愈没进大名单。第18分钟格罗索受伤,马克斯维尔出场。国米前15分钟主动,随后米兰反扑。

  第1分钟,博内拉解围失误开球到克雷斯波脚下,克雷斯波远射低平球被迪达扑住。第20分钟,罗尼接西多夫回敲差点形成射门,奥多另一侧远射。第23分钟,皮尔洛吊射被塞萨尔奋力扑出。第27分钟,米兰防守混乱,扬库、博内拉、马尔蒂尼三人挤到一点,扬库慌乱解围踢到克雷斯波脚下,阿根廷人禁区线外一点左脚打弧线偏出毫厘。第35分钟,罗尼接卡卡传球破门越位在先。第38分钟,布尔迪索右路45度传中,克雷斯波前点迎球头球攻向后点,球擦着门柱滑出,国米最威胁的射门。第40分钟,菲戈左路连续过人,底线右脚小角度攻远角偏出。第41分钟,罗尼远射得手,机会一般但化为优势。

  克鲁斯恐怖第一脚

  下半场速率慢了很多,双方都为冠军杯付出了太多体力。达库受伤,萨穆埃尔顶替,科尔多巴打右后卫,布尔迪索又打后腰,斯坦到左路。国米靠后场长传、伊布拉个人制造杀机创造了不少机会。瑞典人状态好转让米兰防线相当头疼,下半场国米所有机会都与他有关。

  还有超级替补克鲁斯,刚出场第一次触球便破门,再次肯定了他国米第一高效射手的角色,也证明他和伊布拉的配合。上轮胜利沃诺,瑞典人脚后跟妙传,克鲁斯转身破门。冠军杯对莫斯科斯巴达第二回合,伊布拉右路下底传中,克鲁斯右脚破网,那也是克鲁斯全场第一脚触球就告破门。本场进球后,克鲁斯还在中路接马克斯维尔传中后脚跟射门,稍稍高出,而后右路从扬库脚下抢球助攻伊布拉得手。克鲁斯不愧豪门杀手,2003/04赛季,国米打破阿尔卑10年不胜怪圈就靠他的梅开二度,这回反超米兰,又靠他的替补出场。

  米兰像首回合一样变阵,变为4312,理论上要增强进攻,但实际上吉拉出场后米兰的进攻反而凌乱,罗尼拿不到球,卡福换下奥多看不出一点效果。在防守稳健的球队面前,米兰的进攻再次暴露无章法的缺点,只能靠个人的突破和灵光闪现,但最终也没能改变结果。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