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门神发威凸显卫线危机 是谁拖了皇马巴萨的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国家德比的看点很多,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的对决往往是被忽略的一块,两人是同一时代最出色的门将,但卡西利亚斯却可以把持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不可动摇,巴尔德斯则只能在国家队的边缘徘徊。但论起德比中的表现,却是巴尔德斯占优。

  上半时两支球队的射门成功率高得惊人,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都不必为进球负责,而下半时若不是巴尔德斯几次神奇的扑救,梅西也没有机会在最后时刻上演救主好戏。上半时卡西利亚斯出镜的机会更多,开场仅13分钟双方就打进3球,但前20分钟卡西利亚斯曾两次封住埃托奥的单刀,第32分钟梅西右路小角度打门也被封住角度,皇马门将在上半时就三次救险。唯一失手的一次是第39分钟被小罗的横传球骗过,留下空门面对埃托奥,但萨尔加多的干扰让埃托奥丢了准星。卡佩罗赛后对第二个失球表示不满,但卡西利亚斯能挡住第一次射门已经不易,况且梅西的补射质量很高,失球可以理解。

  巴尔德斯在下半时发威,里杰卡尔德的三后卫阵型留下太多空当,而巴萨能把悬念留到最后全靠巴尔德斯的神勇。第64分钟和第67分钟范尼都曾有过绝佳机会,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都没有失陷,其中第64分钟单手封住荷兰人的挑射尤为精彩。

  可以说,两名门将都没有成为这场进球大战的牺牲品,并凭借几次精彩的扑救为德比增添了光彩,但却凸显出两队后卫线的问题重重,

皇马小将托雷斯对梅西的防守形同虚设,阿根廷人只要一个加速就可以形成单刀,巴萨的后卫线更是漏洞百出,下半时失球前后的20分钟里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设防。进球大战让两队的中前场过足了射门瘾,也让卡西利亚斯和巴尔德斯大显身手,但却告诉我们为什么他们在本赛季的成绩都不理想,糟糕的防守显然拖了球队的后腿。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