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蒂以一敌四险完成助攻大三元 火眼金睛洞悉巴萨疏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3: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上周六的国家德比被认为是皇马本赛季踢得最好的一场,伤愈复出后重新找到感觉的古蒂功不可没,皇马的三个进球都来自古蒂策动的进攻,而下半时若不是巴尔德斯在门前有如神助,古蒂甚至可以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冬歇前后皇马一度陷入进球荒,古蒂受累于伤病状态不佳是主要原因,但从上周的冠军杯开始,古蒂已经重新找到了感觉,皇马的进攻也不再混乱,国家德比中13次射门8次命中,如此高效率的背后自然是古蒂的组织。首先皇马的三个进球都和古蒂有关:第一个球,是古蒂分球找到左路的空当,伊瓜因横传助攻范尼破门;第二个球更是古蒂在禁区内被奥莱格放倒,不仅让范尼利用点球帮助球队再次领先,也为奥莱格的红牌埋下伏笔;第三个球则是古蒂的任意球助攻,在贝克汉姆、雷耶斯和卡洛斯三大任意球高手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古蒂自然要担负起主罚定位球的职责,而他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下半时少打一人的巴萨疯狂进攻,里杰卡尔德坚持三后卫阵型更是让后防线留下了不少空当,更加致命的是这些空当竟全逃不过古蒂的眼睛,第64、67和68分钟古蒂的传球都险些帮助范尼破门。正是在古蒂的传球指引下,下半时范尼和伊瓜因活跃在两个边路,这并没有影响

皇马的进攻质量,反而让巴萨的两个边路疲于奔命,导致里杰卡尔德不得不接连换上两名边后卫。

  《阿斯》报在赛后评论道:“巴萨四个人组成的中场却输给了古蒂一个人。”遗憾的是,伤愈后的古蒂仍没有足够的体力支撑全场,第82分钟他被德拉莱德换下,皇马在中场开始失去控制,只能依靠罗比尼奥的突破寻找机会,终场前被小罗和梅西配合破门,也是因为中场控制不力被对方断球而送出的机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