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伊夫亲荐奇才加盟巴萨 数笔收购只为打造更强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在电视机前观看切尔西和托特纳姆热刺的足总杯比赛的巴萨球迷,一定会特别关注两个名字:兰帕德和罗本。兰帕德在这场比赛中打入了两球,有关他希望能加盟巴萨的消息早就算不上是秘密;至于罗本,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已经开始了收购行动,并将在近期与罗本的父亲会一次面。据悉,巴萨方面已经将罗本列为了C罗的替代方案,一旦巴萨收购曼联球星的计划失败,那就会立即转向切尔西边锋。甚至,在巴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心中,罗本比C罗占据的位置还要更高一些。

  来自巴萨俱乐部内部的消息透露,贝基里斯坦将在两周内飞赴伦敦,与罗本的父亲兼经纪人汉斯-罗本会面,届时,切尔西俱乐部的代表也会参与其中,因为切尔西方面已经首肯了罗本的转会,条件是巴萨的开价要合理。有意思的是,早在2003年巴萨俱乐部主席选举时,主席候选人之一的马霍就曾锁定罗本,但后来他竞选失败,尽管向拉波尔塔推荐了罗本,但拉波尔塔却没有考虑将其引进,此后罗本加盟了切尔西。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最近几个赛季非常看好罗本,已经不止一次向教练组推荐自己的同胞,罗本有速度、有爆发力、有进球,风格更适合

西甲和巴萨,而不是英超。另外,罗本和切尔西的合同到2009年结束,他的价格在2000-2500万之间,而巴萨要想挖C罗,却要付出3000-4000万欧元的代价。去年夏天,巴萨和切尔西在古德约翰森的转会问题上取得了一致意见,贝基里斯坦希望在罗本的转会上也能得到切尔西的支持。

  不管C罗和罗本最终能不能加盟巴萨,诺坎普方面力图在今年夏天改造球队边路的思路已经非常清晰。一方面,里杰卡尔德的战术和巴萨的人员配置在历经三个赛季的成功后,已经达到了顶点,现在在被对手研究透彻后,也遇到了从未有过的困难,到了非变革不行的时刻,仅仅是阵型的变化是不够的,还必须要补充新鲜血液。

  第二,巴萨要解放小罗的思路也开始明确起来了,最近一段时期,西班牙媒体上几次传出小罗和埃托奥都不愿踢左边路的内幕消息,两人都希望能向中路靠拢,认为中路才能发挥他们的优点,这几场比赛,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在两大球星之间搞平衡,让他们轮流踢中路,另外梅西也希望能回归中路。如此看来,巴萨收购一名左边锋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而C罗和罗本其实只是巴萨收购计划中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也很可能是更切实可行的目标还没暴露出来。要知道,贝基里斯坦有一条转会准则,就是不希望目标在谈判前被暴露,以免给收购计划带来不便。

  另外,巴萨改造左后卫也是一个重点计划。现在很多时候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将赞布罗塔调到左路填补空缺,证明荷兰人对席尔维尼奥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很不满意。法国方面传来消息,说巴萨实际上已经绑定了阿比尔达了,只差最后签定合同。阿比达尔只有1500万欧元的毁约金,但巴萨仍希望能以1000万欧元左右的价格完成收购。(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