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耐克喜签五年长约 1.5亿欧元天价能打造多少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51  新浪体育
巴萨耐克喜签五年长约1.5亿欧元天价能打造多少小罗

小罗和新战靴

  新浪体育讯 一场惊心动魄的西班牙德比,巴萨在最后关头上演“零点”自救。球场上可以用力挽狂澜的表现玩一把心跳,但作为欧洲足坛的超级豪门,巴萨俱乐部在市场运作上可决不愿玩心跳,尽快找到强力赞助商来为球队的建设注入资金,一度让拉波尔塔颇为头疼,好在一切艰苦的工作都有了回报,昨天,世界知名运动厂商耐克(Nike)与巴萨签订了从2008年到2013年的五年长约,每年Nike都将为巴萨注入三千万欧元的资金,也就是说,巴萨与Nike的合同总价值高达1亿5千万欧元。

  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和耐克方面负责人马克-帕克签上大名后,两家运动界的超级航母为了各自和共同的利益走到了一起。拉波尔塔肯定了此次签约的非凡意义:“我们非常满意,这是世界上两家顶级运动先行者的强强联合,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巴萨会帮助Nike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推广。”

  耐克负责人帕克先生也表示,能与巴萨这样的球队合作,充满着令人激动的热情。而Nike此举,也是着力进军足球市场的一步关键手,利用巴萨在球迷心中的影响力和球队中多位球星的超级人气,Nike在足球领域的份额有望实现更快速的增长。

  每日体育报分析道,表面上耐克同巴萨的合同价值1亿5千万欧元,但其实这个数字有可能会达到1亿8千9百万这个天文数字,而2008到2013年的5年长约,也不是巴萨与耐克寻求合作的最终目标,如果合作顺利,双方满意,收益良好的话,两家非常可能把合同延长到2018年,而10年长约的价值更是难以估量。巴萨队内头号明星罗纳尔迪尼奥就与耐克公司多年保持着合作,nike最新为小罗推出的R10球鞋已经穿在了小罗的脚上,而当时耐克公司也表示,耐克计划要把小罗打造成足球界内乔丹一样的天王巨星。

  当然,每年3千万欧元的投入耐克不会白白付出,巴塞罗那球队和球员的肖像权将成为耐克提升形象的重要武器。巴萨副主席索利亚诺说:“耐克的商业推广计划会为球队商品的销售提供很好的支持,从2008年开始,

球衣等产品会成为利润增长的重头部分。同时我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活动也是合同中很好的一部分。”

  的确,强强联合,未雨绸缪,巴萨才能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明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