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竟从AC米兰夺来“新外星人” 他可能决定一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66次米兰德比战赛前,安切洛蒂特别提到了对方的“危险人物”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对瓦伦西亚的两场比赛中,伊布打了一次小盹,但注定他很快就会醒来,安切洛蒂也料到了这一点,赛后安切洛蒂也说:“我们在上半时对伊布拉希莫维奇进行了加倍的盯防。”

  但这样紧张的盯防是不可能持续整场的,尤其是在AC米兰在周中冠军杯120分钟的比赛消耗过大,安切洛蒂在中卫的位置上还没有进行轮换的情况下,但对于伊布这样的球员,你执教对他松懈一点,他就能够在场上带来不同。

  下半时11分钟,他在右路的那次突破即是如此,扬库洛夫斯基攻上去未能回来,马尔蒂尼补到了左路,但在速度上与伊布相差太多,瑞典人一个变速甩开了马尔蒂尼,将皮球大力抽向中路,迪达将皮球扑到了奥多和克鲁斯身后,但位置更好的克鲁斯转身右脚扫射破门。

  一个进球点燃了伊布兴奋的神经,接下来的比赛再次成为瑞典人的个人表演,如果说此前伊布的灵感只是造成了几次漂亮的过人的话,那么接下来,伊布开始利用他的灵感和

AC米兰防线的空间,制造着一次又一次的杀机。60分钟,伊布精彩挑传斯坦科维奇造成单刀球,但被博内拉及时回防抢先破坏,87分钟,他利用个人能力连续的假动作晃过扬库洛夫斯基和马尔蒂尼之后的打门又被迪达化解,不过,瑞典人还是把他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增加到了13个,75分钟,克鲁斯抢断扬库洛夫斯基带球到底线后,伊布冷静的回撤点球点后接应,阿根廷人心领神会一记横传,伊布推射成功,2-1,伊布打进了决定胜利的一球!

  赛后tgcom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实际上,伊布上半时一次突入禁区与博内拉发生冲撞后摔倒,被主裁判罗塞利判为假摔,吃到了黄牌,之后,伊布表现得有些焦躁,曾主动要求被换下,但曼奇尼坚持信任他,最终伊布一传一射,曼奇尼的用人不疑收到了回报。

  赛后,国际米兰的股东特隆凯蒂为伊布欢呼,他表示,昔日的现象是罗纳尔多,而现在的现象是伊布,“罗纳尔多今天表现很好,但伊布拉西莫维奇才是现象。他是一名真正的现象级球员,他不是那种踢10-15分钟就消失的球员,他能赢得点球、进球并做出不可阻挡的表演。他是一个现象。”特隆凯蒂说。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在去年夏天引进伊布,是一个战略性的举措,而引进的过程,上周国际米兰的转会市场顾问奥里亚利已经对《米兰体育报》“坦白”一切。

  确实,就想此前《意大利体育》披露的,伊布是国际米兰抢来的,而原本差点得到伊布的球队,恰恰就是他今天的对手AC米兰,甚至有说法称,属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红黑“7号”

球衣已经印好存放在AC米兰的库房。

  奥里亚利说::“布兰卡和我在AC米兰与红星队打欧洲冠军杯资格赛的那天晚上完成了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签约的工作,我们知道AC米兰几乎只差一点就完成签约了。我们前往了都灵,得到了伊布拉本人的签字之后,我们随即赶往了

尤文图斯俱乐部,在当天晚上晚些时候,我们就在转会合同上最终达成了一致,转会费略少于2700万欧元。”

  “我记得当我们赶回米兰的家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但是我们的口袋里揣着和伊布拉以及尤文图斯的合同。”奥里亚利不免有些得意的说。

  实际上,就算是当时的奥里亚利,可能也没有完全估量出这一转会的价值。在当今愈发趋于整体足球的世界足坛,像卡卡、伊布、罗纳尔迪尼奥、C-罗纳尔多这样的天才球员并不多见,如果AC米兰成功引进伊布,和卡卡联袂,那么舍瓦的出走也将成为顺理成章的新老交替,而AC米兰在未来的5年中,都将拥有一条全世界羡慕的锋线,或许8分和失去了夏季集训的劣势并不能因为伊布而完全填补,但在意甲长期的争夺中,AC米兰却将占尽先机。

  但是现在的情况又不同了,瑞典人来到了国际米兰,而且成了“非卖品”,在未来的5年中,AC米兰需要一面全力留住卡卡,一面花巨资寻找新的足以抗衡的球员,这谈何容易,去年夏天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争夺战,颠覆了米兰城固有的平衡,也很可能决定一个时代。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