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绕双星打造全新王朝 这样的换血计划才能拯救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2不敌国际米兰,再次暴露出了球队在阵容和实力上难与蓝黑军团抗衡的缺憾,几年来不断老化,让AC米兰的实力遭到了严重的削弱,贝鲁斯科尼的需要一次彻底的重建。

  在当地时间周五,加利亚尼特别向《米兰体育报》谈到了AC米兰重建的问题,不过他并不同意球队将更换安切洛蒂的说法,加利亚尼说:“下赛季安切洛蒂百分之百会继任米兰教练。AC米兰能够成就伟大历史的一个秘诀就是保持稳定还有在困难时刻迅速自我调整克服难关。从1986年至今,在球队稳定持久执教的教练有三个:萨基、卡佩罗以及安切洛蒂。此外虽然也有很多教练,不过其中只有扎切罗尼成功地带领米兰夺得胜利。米兰的秘诀是稳定,我们不会轻易改变。”

  重建必须围绕着一些骨干进行,加利亚尼点出的两个核心球员是卡卡和内斯塔,加里亚尼表示:“卡卡是

AC米兰史上最出色的十名运动员之一,他在米兰的作用非常显著,和米兰的关系也非常稳定,绝对不会轻易离开。不管别人怎么说,卡卡2003年来到米兰至今,一直都在和米兰持续续约,这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事实。所谓我们会用他去换罗纳尔迪尼奥的传闻是无稽之谈。”对于内斯塔,加利亚尼则说:“内斯塔确定会留下来。”

  关于AC米兰在追逐布冯和小罗纳尔迪尼奥的市场传闻,加里亚尼拒绝透露详细的内容,只是说:“我不想说什么让其它俱乐部不快的话,不过巴塞罗那和尤文图斯都非常清楚AC米兰对这两名球员的强烈兴趣。”但他接着说,“迪达上周二晚上在米兰内洛曾亲自和我说,‘我还没有和任何球队签约’,而我则告诉他,‘我们也还没有去找任何人来代替你’我尽可能去促使他尽快续约,也希望一切都能顺利。”

  果然,在加利亚尼说这番话之后不久,AC米兰就宣布了迪达的续约,也许这会让一些炒作AC米兰引进新门将的报纸失望,不过对AC米兰来讲,这不失为一件好事--计划中引进布冯需要花费的至少2500万资金可以挪用于他处,而目前,AC米兰需要的是更大面积的人员补充。

  博涅克讽刺“AC米兰只有一个卡卡”,马特拉齐也说“我认为现在AC米兰真正的明星是卡卡”,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现在的AC米兰,所谓的“角色球员”和老球员居多,真正当打之年的球星显然不如国际米兰、巴萨等队,AC米兰需要补充这类球员,内斯塔的“改造”是计划的一部分--AC米兰的队医希望在本赛季对30岁的内斯塔进行一次“大修”,让他尽可能恢复到巅峰时期的状态,内斯塔目前已经阔别赛场3个月,从迈阿密归来之后状态不错。

  更多的“新鲜血液”还是需要来自转会市场,国际米兰抓住时机免费或廉价引进诸多好用球星的经验值得借鉴,坎比亚索、菲戈、索拉里的转会均未花费转会费,维埃拉的转会也是“跳楼价”。此外,在普通球员中的“寻宝”能够让球队以较少的代价得到较大的回报,比如之前AC米兰引进的卡卡,还有在加盟罗马之前连威尼斯的主力阵容都进不去的小曼奇尼。最后,才是那些价格不菲的成名球员,例如AC米兰正在努力运作的罗纳尔迪尼奥,当然,AC米兰需要的是前锋、中卫、中场替补等多个位置的引进,因此像

皇马的弗洛伦蒂诺当年那样每个赛季将现金砸在一个人身上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AC米兰肯定需要一次换血和重建,但怎样去计划和完成这次换血,将直接关系到球队未来几个赛季的命运。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