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国米"逼近赛季不败神话 未来谁能挑战蓝黑军独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战胜了AC米兰,目前积分已经达到了73分,剩下11轮,距离100分尚差27分,只需要9场胜利,国际米兰就可以制造“积分过百”的奇迹。

  与此同时,国际米兰也很可能以不败的成绩结束本赛季的联赛,国际米兰上一次在联赛中输球,是在2006年4月30日对恩波利的比赛中,迄今已经是29场联赛不败,在跨越了“米兰德比”这一障碍之后,国际米兰赛季不败的希望又大了一分。

  目前国际米兰面前主要还有两个障碍:拉齐奥和罗马,但都是主场,国际米兰对罗马的比赛,恰恰是在罗马对曼联的比赛之后3天,这无形中让国际米兰原本较大的胜率又提高了几分,对于拉齐奥,在梅阿查扳倒国际米兰的希望并不大,除非是国际米兰在已经提前夺冠的情况下,为了增加同城对手AC米兰打进四强的难度,刻意给拉齐奥送分,但这样的可能性太小。国际米兰“赛季不败”的战绩夺冠的可能性非常有可能。

  此外,另外两个纪录

国际米兰几乎是肯定可以打破的,一是上赛季尤文图斯和46/47赛季的都灵创造的积分纪录,91分,国际米兰只需要在剩下的11轮拿到19分,二是在第一名与第二名的积分差距上,只要国际米兰不在提前夺冠之后疯狂送分,超过03/04赛季由
AC米兰
创造的领先第二名
罗马
11分夺冠的纪录并不难,因为罗马和第三名的分差也很大,而且罗马需要分心照顾冠军杯。就像曼奇尼所说:“这将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赛季。”

  确实是独一无二,随着下赛季尤文图斯返回意甲,AC米兰、佛罗伦萨等队取消罚分,罗马的年轻人逐渐成熟,国际米兰面临的竞争压力肯定会大于本赛季。

  诸强当中,谁能挑战国际米兰?因为神秘所以被寄予厚望的新尤文图斯是挑战者之一,但就像布冯所说,尤文图斯的元气需要几年恢复,在贝鲁斯科尼杯上,没有卡卡的AC米兰战胜了尤文图斯,在刚刚结束的本轮意甲,尤文图斯也输给了布雷西亚,在意乙,尤文图斯拥有巨大的优势,但并不具备绝对的统治力,在攀到了榜首之后,全队开始表现得松懈,尤文图斯目前仅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1分,近一段时间来的抢分率并不能令人满意。

  拉齐奥近来表现出色,但指望他们挑战国际米兰并不显示,洛蒂托被誉为“吝啬主席”,他在转会市场的收购眼光准确而合理经济,但他显然没有用豪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球队。巴勒莫的赞帕里尼虽然肯花钱,但反复无常,日前他刚刚表示留不住队中诸多大牌优秀球星,球队的状态目前也一落千丈。

  从本赛季的形势来看,如果不算罚分,佛罗伦萨目前仅比罗马少6分,本该排名第三,如果能够保存目前的人员同时在相对薄弱的中后场有所补充的话,佛罗伦萨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但资金对于德拉-瓦莱家族同样是一个问题,托尼等人工资暴涨,俱乐部的财政压力很大,普兰德利、达伊内利等人的续约都没有谈定,能够留住现有的球员已属成功,很难指望有什么大的手笔。不过科尔维诺是很能“捡漏”的,去年夏天的穆图价廉物美,目前球队已经和安德莱赫特的新秀左后卫范登博雷谈判非常深入了。

  除了佛罗伦萨,罗马和AC米兰仍将是下赛季挑战国际米兰的主力,斯帕莱蒂已经将自己的打法注入了罗马的DNA,只是小曼奇尼这等重要人物的去留依然牵动着罗马的命脉,森西也已经多年不见转会市场上的大手笔了。

  AC米兰是唯一一个有可能在实力上取得一个飞跃的,这取决于红黑军团夏季换血的成败,可观的讲,从底蕴,实力,财力来说,尽管AC米兰正在渡过一个失败的赛季,但他们仍是最有可能与国际米兰掰手腕的。

  纵观诸强,从实力来讲,国际米兰的优势在未来一段时间会保持下来,因为这是蓝黑军团近几个赛季的积累,而与此同时,AC米兰一直在老化,尤文图斯却面临了突如其来的变故,但尽管新的赛季从实力来讲恐怕国际米兰仍会领先,不过没了罚分,多了尤文图斯,联赛总会多一些变数,多一些悬念,国际米兰的路也很难像本赛季这样一马平川,而竞争性的增强,对于联赛的整体将是一件好事。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