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蒂尼里程碑下见证一种悲哀 巴雷西昔日路是对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德比,恰好是马尔蒂尼的第600场意甲联赛,但马尔蒂尼却无法以一场胜利来庆祝这一里程碑式的数字,“我们现在嘴里还残留着苦涩的味道。”马尔蒂尼赛后说,“我很高兴我的600场,但1-2的结局令人遗憾。”

  tgcom给马尔蒂尼的打分在AC米兰队中仅次于罗纳尔多--6.5分,tgcom评价他是“AC米兰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就像tgcom所说,带着队长袖标的马尔蒂尼确实为全队做出了表率,4分钟横向移动化解了伊布的突破,14分钟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从伊布脚下断球,36分钟抢在克雷斯波之前千钧一发门前头球解围,包括下半时伊布反越位成功之后,马尔蒂尼拼尽全力回追,封堵,迫使伊布在带球闪空当的同时失去了射门的角度……马尔蒂尼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

  但有些是他所控制不了的,比如身体。

  “上半时他成功挡住了

国际米兰的进攻,但下半时和全队一样状态下降。”tgcom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主要是由于身体状态的下降,
AC米兰
的队医已经告诫过安切洛蒂:马尔蒂尼本赛季不能再打一周双赛,但是冠军杯也重要,米兰德比同样重要,安切洛蒂选择了冒险让马尔蒂尼在周三打了120分钟之后,再打满全场。

  于是,57分钟,面对伊布的那次突然加速的突破,马尔蒂尼实在是无能为力了,88分钟那次插上传中,马尔蒂尼同样是没有办法控制住脚法了……比赛还引发了旧伤复发,马尔蒂尼赛后透露:“我有点担心我的膝盖又出了问题,我将检查一下……”

  39岁,600场,马尔蒂尼完成了一个奇迹,但奇迹不代表胜利,一位39岁的球员在球场上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但你无法要求他永远像自己29岁时那样出色。当年巴雷西在退役前见证了AC米兰对

尤文图斯1比6的惨败,那是一个王朝和一个时代的覆灭,从现在来看,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末年比巴雷西状态保持得更好,但近来却传出马尔蒂尼不愿激流勇退的消息。

  先是在周五,加利亚尼谈到马尔蒂尼的退役问题时说:“如果马尔蒂尼愿意再踢一年,那我们会和他续约。”接着马尔蒂尼做出了回应:“现在我的膝盖看起来还可以,我希望再打一个赛季。”

  当然,一切还没有最终做出决定,但双方目前都有了这样的想法,再踢一个赛季意味着什么?马尔蒂尼能否像科斯塔库塔一样扮演一个在作用上传帮带,在阵容上只是边缘补充的角色?一年之后的马尔蒂尼状态又会如何呢?米兰德比的膝伤和无奈可能会引发他新的思考。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