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秒令德比乾坤逆转唯有他 "效率王"抢去罗纳尔多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次的米兰德比战中,人们认为焦点人物会是罗纳尔多,会是卡卡、伊布拉希莫维奇,尽管他们各自都有出色的表现,但左右比赛结果的却是克鲁斯--这位从未被誉为巨星的射手。

  下半时11分钟克鲁斯替换克雷斯波的上场毫无疑问是比赛的转折点,此前克雷斯波的表现积极但急躁,而且运气不佳,他不是没有机会,但几次好机会都失之交臂,这时候不如换上一位心态更加平静的射手,很快克鲁斯就印证了曼奇尼的选择是正确的。

  克鲁斯上场的第一次触球就破门得分了。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右路成功突破了马尔蒂尼后传中,迪达在克鲁斯面前将皮球扑了一下,但由于传球力量太大,迪达仅仅是将皮球的横向运行方向向回“折”了一下,克鲁斯显示出了机敏的嗅觉,在奥多被迪达的扑救折射晃丢了重心的同时,克鲁斯却稳稳的把住了自己的重心,回身右脚扫射破门,经

国际米兰官方网站计算,此时距离克鲁斯上场仅仅11秒!“我很高兴,因为我第一脚触球就进球了,我把进球献给莫拉蒂和他的家人。”克鲁斯赛后说。

  克鲁斯立即就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面对马克斯维尔的妙传和迪达的扑救,一向稳重的克鲁斯表现了南美球员血液里的放纵,他背对球门用脚后跟将皮球磕了过去,这一“蝎子摆尾”隐蔽是隐蔽,漂亮也够漂亮,但不好掌握,皮球擦着横梁上沿飞出,克鲁斯的即兴表演让他失去了一次机会,但毫无疑问,随着克鲁斯的上场,国际米兰的机会增多了。

  曾经有统计称,伊布拉希莫维奇和克鲁斯的搭档是国际米兰队中效率最高的组合,此前,两人共搭档241分钟,打进7球,还创造一个点球没有打进。看来这并非偶然,在伊布助攻克鲁斯的19分钟之后,阿根廷人投桃报李,帮助了瑞典人的得分。

  几乎是在相同的位置,但克鲁斯这次是抢出来的机会。扬库洛夫斯基想要倚住克鲁斯将皮球横传给中路的博内拉,但克鲁斯合理的利用身体完成了一次绝妙的前场抢断,,由于周中

冠军杯对两者的消耗不同,克鲁斯的速率超乎了捷克人的想象,他一个跨步,利用合理冲撞挤开扬库洛夫斯基,抢在博内拉上抢之前将皮球冷静的回传伊布,无人防守的瑞典人右脚轻推网底得分。

  一传一射,说克鲁斯改写了比赛的天平,并不过分,被换下场时表情非常失望的克雷斯波也不由得由衷称赞他的同胞:“当你被换下时,很明显你永远不会高兴,但我非常高兴,因为克鲁斯应该踢这场伟大的比赛,他为我们赢得了这场德比战。”

  这也是克鲁斯本赛季的第5个进球,而他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却仅有436分钟,算下来,克鲁斯平均每89分钟打进一球,仍是国际米兰的“效率王”。

  目前,克鲁斯和国际米兰的合同还有一年,在风传卡萨诺和苏亚佐要来,雷科巴和克雷斯波可能走的同时,克鲁斯的去留就越发引人关心,不过阿根廷人的回答给所有人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愿意留下来,我还有一年的合同,我对我在国际米兰所做的,还不完全满意,我希望能够为国际米兰做更多,让我感到满意。”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