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变迁米兰双雄角色互换 国米靠什么压倒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米兰德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曾经说:“国际米兰拥有伊布这样能够给球队带来不同的球员,不过我们也有,那就是卡卡。”卡卡依旧出色,伊布依旧出色,但决定米兰双雄差距的,是卡卡和伊布之外的球员。

  尽管是AC米兰先进球,但国际米兰赢得合情合理,这一点,就连看台上的贝鲁斯科尼下来之后也承认,AC米兰的主席去国际米兰的更衣室祝贺了对手的胜利,出来之后他说:“国际米兰确实应该获胜,罗纳尔多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但是国际米兰有很多的破门机会。”

  就像贝鲁斯科尼赛前所说的,即便是在罗纳尔多进球之前,

国际米兰的机会都比
AC米兰
更多,克雷斯波一次禁区内的射门,一次门前抢点头球,都稍稍偏出,菲戈的打门,从门线上划过,克雷斯波的抢点铲射只慢了一步,在下半时,克鲁斯的脚后跟射门稍稍高出横梁,伊布的单刀球带得太多失去了角度,被迪达扑出,国际米兰在场上踢得更加从容,游刃有余,而AC米兰则显得疲于奔命。

  安切洛蒂刚刚接手AC米兰,又经过了一个夏天调整的02/03赛季,AC米兰曾经在两次米兰德比中“双杀”国际米兰,随后又在冠军杯上以两个平局淘汰了国际米兰;03/04赛季卡卡加盟之后,又是一个3-1,一个3-2两度“双杀”,现在,“双杀”的角色颠倒过来了。

  实际上这并不奇怪,与2003年夏天相比,国际米兰补充了伊布拉希莫维奇、坎比亚索、菲戈、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维埃拉、麦肯等、包括替补席上的萨穆埃尔等多名实力型球员,而AC米兰只补充了吉拉迪诺、博内拉、扬库洛夫斯基、奥多几个主力,此外就是罗纳尔多替换了舍甫琴科。与此同时,马尔蒂尼已经不是当年的马尔蒂尼,因扎吉也已经不是当年的因扎吉,在阵容调整上,国际米兰明显比AC米兰更加成功。

  在1-1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放弃了“低姿态”的4-4-1-1阵型,改打双前锋,但正是中场力量的削弱,让国际米兰有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安切洛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主动,因此做出了一些冒险,而国际米兰利用他们的实力和能力成功的利用了我们的冒险。”看来安切洛蒂也承认自己错误的估计了形势,在这样的实力对比下,AC米兰能够守住1分已经不错了,一旦摆错位置有所想法时,连1分也没有守住。

  决定球队的是整体实力而不是个人,当年的

罗马夺冠不是因为托蒂,而是因为托蒂身边有了埃莫森、C-扎内蒂、巴蒂斯图塔、扎戈,以及巅峰期的托马西,现在在伊布的身边,马特拉齐是本赛季欧洲足坛状态最好的后卫之一,维埃拉、坎比亚索、克雷斯波,包括打不上比赛的雷科巴等人,是各自国家队的关键人物,相反,在AC米兰,打不上荷兰队的西多夫,已经39岁的马尔蒂尼,在意大利国家队尚处边缘的博内拉、安布罗西尼,是目前队中的主力,从人员的整体实力上来说,现在的AC米兰已很难与国际米兰相比,如果说在冠军杯赛场上,除了实力之外,经验,签运也是决定因素之外,那么在国内联赛这种循环赛制中,最终起决定因素的还是实力。从这个角度讲,本场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比赛结果、两队名次的差异,是合理的。加上内斯塔、塞尔吉尼奥、卡拉泽等球员一个赛季伤病伴随,AC米兰目前的人员状况是最低谷,而国际米兰的人员则是最理想的状态。

  于是在替补席上双方的差异更加明显,曼奇尼可以用克鲁斯换下克雷斯波,还可以换上萨穆埃尔,替补席上还有被雪藏的雷科巴、索拉里,而AC米兰最后时刻只能换上37岁的老卡福和20岁的小将古尔库夫寄望他们来改变战局--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手中有多少牌,就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这怪不得安切洛蒂。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