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判为何被说成是皇马第12人 什么令巴萨失去了理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主裁判是不得不说的话题。比赛还没结束,数万诺坎普球迷掏出白手绢对准了主裁马伦科。这也难怪,他判给皇马一个点球,半场没结束罚下奥莱格,托雷斯将梅西放倒在禁区没点球,迪亚拉总是犯规却只是在第66分钟才吃黄牌……“滚,滚、滚……”巴塞罗那人急了,如果不是梅西最后时刻扳平,真不知道接下来他们会对马伦科做些什么。

  “我觉得马伦科就是皇马的第12人,拉莫斯应该被红牌罚下,迪亚拉也应该在他拿到黄牌之前就吃牌,总之今天的裁判是个丑闻。”球迷豪尔赫的话代表了巴塞罗那人的心声。没罚下拉莫斯倒罚下奥莱格,对迪亚拉处罚过轻成了马伦科不得不背上的“罪名”。

  我们先来看看他的判罚。第13分钟,奥莱格禁区内防守古蒂吃到第一张黄牌,还被判罚点球。古蒂当时只要完成突破就可以射门,奥莱格的脚的确勾到

皇马副队长的脚,黄牌和点球都没有问题。第45分钟,他在中场对已经出球的加戈背后铲球犯规,按照规则也可以出示黄牌,两黄变一红看似也没问题。这一点,巴萨球员赛后也没有任何异意。

  让巴萨球迷不满的是为什么不把拉莫斯罚下去的那次犯规,同样是他在身后对小罗直接下脚,情节比较恶劣,但按照规则这并不是属于超危险动作,黄牌已经可以,没有必要出红牌。而至于迪亚拉的犯规特别是对德科的那次犯规动作挺大,按理说可以亮牌,马伦科却没有表示引起了球迷不满。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当迪亚拉用身体冲撞开梅西后,马伦科对马里人亮出黄牌,而实际上从动作大小角度讲,还不如对德科的犯规大。

  至于比赛最后时刻梅西和小罗在禁区内跌倒,前者是托雷斯倒地铲球在先,后者带有比较明显的“欺骗痕迹”,马伦科都没有给予理睬。而之后小罗在禁区内被挤跑位置,如果这个时候被判了点球,不高兴的恐怕就是马德里人了。马伦科吹了,只不过是针对小罗的犯规。也是从那时候,看台上开始出现白手帕。

  除去《每日体育》和《阿斯》这样带有感情色彩的体育媒体之外,西班牙主流的中立媒体也提到了马伦科。对他的表现给予了肯定,《ABC》报认为马伦科通过了大赛的考验,称他在压力之下的判罚维护了裁判的尊严,重要的是很好的掌握了尺度。

  《ABC》报认为,比赛开始节奏缓慢,双方犯规并不多,马伦科本来可以对马科斯的一次侵人出牌,但他并没有这样做。巴塞罗那球迷希望罚下拉莫斯、给迪亚拉黄牌,但这位年轻裁判同样顶住了压力,要知道当时几万球迷都在高喊:“是的,马德里人是这样赢的!”实际上,马伦科的执法并没有大的问题。当然,他并不是没有出现错误,比如判了范尼两次并不存在的越位。但,问题并不出在他的身上,而是边裁。

  裁判成为比赛的主角,这肯定不是大家想看到的。可是,巴萨连续三次落后,又刚刚在冠军杯上被淘汰,面对着成绩的下滑,对手又是

皇家马德里,巴萨球迷因此失去了理智。他们真该听听卡西利亚斯的话,“是的,裁判有时候是对我们过于严格了。但不能把这当打不好的借口,裁判有时候也会做对我们有利的判罚,也许我们是真的运气不好。”(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