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坎普之神遭遇更可怕咒语 第三支手正把小罗推出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0:12  新浪体育
诺坎普之神遭遇更可怕咒语第三支手正把小罗推出巴萨



  新浪体育讯 当小罗因伤可能无法上场的消息传出时,巴萨球迷人人都为他祈祷;但当小罗在球场上表现存在阶段性低迷时,巴萨球迷又毫不留情地给他送上嘘声。这已经不是小罗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挨嘘,这个赛季,诺坎普球场仿佛也沾染了伯纳乌球场的习气,那就是不但嘘对方球员,也嘘本方球员。

  这让巴萨宣传的诺坎普更适合桑巴足球的言论也变得具有讽刺意味,“巴西球员在巴萨更显如鱼得水,诺坎普球场对艺术足球的追求以及风格的稳定,更能凸显巴西球员的价值,巴西桑巴与诺坎普看台关系融洽,攻势足球成为巴萨的不变印记。”这场比赛,小罗在比赛中不乏精彩的演出,而且还表现积极努力,但巴萨球迷却显得越来越不宽容。

  周中的

冠军杯,小罗在对
利物浦
的比赛中受伤,未能参加正常的训练,更多时间都是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了理疗。好在,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小罗左腿肌肉没有撕裂,伤情不严重。小罗能否上场牵动着巴萨球迷的心,巴萨队医组建议教练组在使用小罗的问题上必须要谨慎,因为如果冒险让小罗上场的话,不但可能加重他的伤情,还可能给巴萨带来负面的影响。对于是否让小罗首发,里杰卡尔德迟迟不敢表态,周五,他公布了比赛大名单,小罗名列其中。但西班牙足球专家们的意见仍不统一,一方认为小罗最多只会替补上场,将他列入大名单只是为了鼓舞球队士气,另一方认为小罗将肯定上场,无论里杰卡尔德不敢放弃小罗,小罗本人也不愿错过如此重要的比赛。

  “尽管他的左腿有些不舒服,但周五参加了球队的部分合练,另外,还进行了个人的强化训练,他说自己已经做好了上场准备。”里杰卡尔德在公布18人大名单后,解释了小罗被列入其中的原因。20点45分,赛前1小时15分,里杰卡尔德公布了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小罗赫然在列,巴萨球迷心中悬着的一块石头也落地。21点40分,巴萨踏上诺坎普球场的草坪进行热身,小罗的脸上带着一种并不轻松的责任感。

  范尼进球,梅西扳平比分,小罗虽然没有关键性的作用,但他的球场上仍然遭遇对手重点围堵。上半场小罗两次遭遇

皇马侵犯,另外9次丢球,对小罗严防死守已成为了任何巴萨对手的既定方针。15分钟之后,小罗的作用开始凸显,第18分钟,小罗送出漂亮的纵深传球,埃托奥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但他的推射被卡西利亚斯挡出底线。巴萨获得角球机会,埃托奥将球罚出,小罗头球攻门但却与队友马科斯撞到了一起,错失得分机会。第20分钟,场上发生让巴萨球迷揪心的一幕:拉莫斯对小罗背后犯规,踢到了小罗的右小腿,巴西人痛苦地倒下,甚至还做了个无法再坚持的手势,拉莫斯吃到黄牌,将错过下轮联赛。但好在,经过治疗后,小罗又回到了球场上。

  7分钟之后,小罗参与了全场最漂亮的一个进球,小罗禁区左肋突破萨尔加多的防守,随后又与埃托奥在小范围内做出令人眼花缭乱的精致二过一配合,小罗打门,皮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梅西补射空门命中。第39分钟,小罗在禁区底线附近横传,但埃托奥在远点的铲射滑空门而出。下半场,巴萨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有意降低了比赛节奏,而且球队的体能也开始下降,皇马开始占据场上主动,而巴萨则很难创造机会。第73分钟,拉莫斯取得进球,诺坎普球场内逐渐开始出现对本队不满的嘘声,第76分钟,小罗拿球后,成为了球迷嘘声的第一发泄目标。“小罗下半场消失了,未能制造威胁,但球迷的嘘声欠缺一些宽容精神。”评论员说。

  全场比赛,小罗62次触球,42次传球,参与一个进球,遭遇4次侵犯,16次被抢断,《世界报》给小罗评了6分:“总得来说是雷声大雨点小,尽管参与了第二个进球。在决定性的时刻显得有些个人主义,另外他还遭遇拉莫斯和埃尔格拉的严密盯防,小罗很努力,但今晚他不是魔术师。”罗纳尔多因为在伯纳乌感受不到球迷的爱,而有了要离开皇马的念头,相同的情况会发生到小罗身上吗?毕竟,小罗的哥哥应邀前去观看米兰德比,隐藏了一丝不可预测的因素。(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