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现场观战阿尔加夫杯 戏言在葡萄牙名气比国内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4:30  新民晚报

  

于大宝现场观战阿尔加夫杯戏言在葡萄牙名气比国内大

  一副黑色墨镜,一身休闲打扮,今晨中瑞女足之战的场边,悄然出现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目前效力于本菲卡俱乐部预备队的中国小将于大宝。作为中国足坛留洋球员中最年轻的一位,于大宝登陆葡萄牙短短3个月,就赢得了各方的一致称赞。今晨,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于大宝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既然出来了,就有信心闯出一片天。”

  在去年底之前,于大宝的名字还少有人知。但随着这位19岁的青岛小将闪电般加盟葡萄牙头号豪门球队本菲卡,于大宝的知名度也迅速飙升。更难得的是,在参加本菲卡预备队的5场比赛中,于大宝居然一人攻进9个球,令人震惊。出色的表现也让于大宝迅速征服本菲卡俱乐部,本月底他就将加盟这家著名俱乐部的一线队,和鲁伊·科斯塔、西芒、戈麦斯等球星成为队友。

  “总的来说来这边挺顺利的,自己的发挥也还不错,可以说把握住了机会。”对于自己3个月的试训表现,于大宝颇为谦虚。实际上,屡屡进球的他目前在葡萄牙已经小有名气,当地一家杂志就以“华人球星进军本菲卡”为题在封面刊登了他的大照片。“现在我在葡萄牙的名气比在国内都大。”于大宝开玩笑道。

  葡萄牙预备队联赛相当于中国的中甲,目前本菲卡预备队在南区排名第二,仅次于里斯本竞技队。本周,本菲卡预备队将和博阿维斯塔预备队交手,如果获胜将有望晋级四强。对于这场比赛,于大宝相当期待,“主教练专门为这场球找我谈过,我跟他说当然会全力以赴。”说到未来,于大宝坦言希望在本菲卡站稳脚跟,“中国球员在葡萄牙之前还没有成功的先例,我的目标就是在这里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于大宝今晨向国内球迷问好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特派记者徐东海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