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维利亚夺冠路上曲折蜿蜒 欧战赛场多少年没有卫冕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都已离开欧洲赛场,对塞维利亚,尤其是他们野心勃勃的主席德尔尼多来说,这是一个证明塞维利亚是名符其实的世界第一的好机会。不过在90分钟之后,德尔尼多的野心僵硬了,主场2比2战平顿涅茨克矿工的结果绝对不会让卫冕冠军满意,尤其是考虑到下回合赛事将在冰天雪地的乌克兰进行。

  由于联赛已经进行到了冲刺阶段,塞维利亚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中场阿德里亚诺、雷纳托、前锋卡努特与法比亚诺都没有首发,主教练胡安德将球队惯用的442阵型改成了451,俄罗斯前锋科尔扎科夫一人突前。比赛仅进行了8分钟,主队便取得了领先,科尔扎科夫在对方禁区内可疑地摔倒,匈牙利主裁判判罚点球,马蒂主罚命中。但第10分钟后客队便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

  上半场塞维利亚场面优势巨大,但糟糕的运气却阻止了他们更进一步,中场纳瓦斯与后卫阿尔维斯先后击中对方门柱。下半场塞维利亚先是用阿德里亚诺换下阿尔法罗,加强边路攻势,在第75分钟时又用前锋法比亚诺换下中场马蒂。不过场面被动的顿涅茨克矿工却在第77分钟取得领先,别里科禁区内被阿尔维斯放倒,马图扎伦姆点球命中将比分反超。第88分钟,塞维利亚孤注一掷的攻势终于取得成效,马雷斯卡突入对方禁区后摔倒,主裁判判罚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点球,塞维利亚艰难获得一个平局。

  赛后顿涅茨克矿工主教练对主裁判稍有抱怨,因为他觉得对手获得的两个点球都存在疑问,而胡安德则表示有信心在下回合赛事中取胜:“我们踢得并不糟糕,两个失球一个是点球,一个是角球,而且为了其他赛事,我们保留了一些实力。”

  听起来只要塞维利亚全力以赴,进军八强不会有任何问题,但事实真是如此简单么?我们都知道欧冠已经17年无卫冕者,而在联盟杯中,无卫冕的历史更为久远——上次有球队卫冕成功还是在遥远的1985-1986赛季。最有意思的是,欧洲联盟杯(包括前身博览会杯)历史上只有3支球队卫冕成功过,分别是

皇家马德里、瓦伦西亚与巴塞罗那,是的,即使塞维利亚卫冕成功,也不过是
西甲
第四而已。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