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看似好签实藏凶险 瓦伦西亚有令蓝军忌惮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抽签,切尔西遇到了瓦伦西亚,蓝军首席执行官肯扬对这个签表示大体满意,他表示,唯一的遗憾是切尔西宁愿在两回合中先客后主,而不是像抽出的这样后打客场。

  切尔西和瓦伦西亚在欧洲冠军杯历史上没有交过手,这将是两队的首次欧冠交锋,从名气和赔率上看,蓝军无疑是占据上风的一方,但如果他们就此认为这个对手好打,显然将冒极大的风险。

  瓦伦西亚上轮淘汰了国际米兰,展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另外他们在西甲中主场吃掉了巴塞罗那,更是令任何球队不敢小觑。穆里尼奥抽到这样一个对手,相信会提高他的警惕。

  除了几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瓦伦西亚恐怕是剩下几队中最让切尔西头疼的一支,这种头疼甚至甚于对

罗马或者拜仁。从过往交锋的经历看,切尔西对付力量型的对手往往得心应手,比如2004-05赛季打垮拜仁,德罗巴以及高球冲击让德国人吃尽了苦头。但蓝军在面对技术型球队时,就显得相对吃力了,战绩上也没有太多的优势。

  切尔西的风格以力量和凶悍为主,中场的围抢是他们组织防守以及由守转攻的关键,但一旦遇到脚下技术出众、整体配合出色的队伍,蓝军拦截能力强的优势往往会被削弱,抢不下球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尴尬。而瓦伦西亚在面对

国际米兰时,显示出了整体好、脚下配合出色的特点,这将是切尔西发挥自己特点的一个障碍。

  正是这种风格上的“相生相克”,让切尔西在打欧洲大陆一些技术型队伍时,往往莫明其妙的发挥不出来。近两个赛季,切尔西先后在贝蒂斯和不来梅的客场输球,其中0比1败走西班牙,更是被穆里尼奥斥为入主以来蓝军发挥最差的比赛,这其中,不能不说有球风上的原因。上轮打波尔图,人们也看到了类似的场面,客场一度被对手压制,主场上半时陷入被动,最终靠穆里尼奥的临时应变扭转了劣势。

  当然,目前两队的交锋还存在变数。瓦伦西亚受到打架风波影响,可能在欧足联以及裁判那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而马切纳的禁赛也将对实力有所削弱,但瓦伦西亚拥有先客后主的细微优势,这可能对两回合的较量产生微妙但却关键的影响。(丁林)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