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切纳回忆与国米斗殴经过:是布尔迪索先动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1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钱琨述评

  总体来说,在梅斯塔利亚发生的这一切是场闹剧,瓦伦西亚是胜利者。瓦伦西亚从一开始就在挑衅国际米兰,从国际米兰训练时球迷对马特拉齐的攻击到比赛中挑衅到赛后的斗殴,瓦伦西亚用最小的代价在球场上和球场下同时羞辱了国际米兰;国际米兰则是双重的失败者,在球场上没有以男人的方式战胜对手,在球场下的斗殴又被别人施冷箭暗算。

  从战术统计上来看,瓦伦西亚的战术很好地扼制住了国际米兰,双方的射门比是18比9,瓦伦西亚占优。在2000-2001赛季,瓦伦西亚就打过这样的比赛,半决赛对阵利兹联,客场战平对手,主场3比0胜。国际米兰一直希望能恢复2004-2005赛季5比1狂胜瓦伦西亚的疯狂,但那场比赛只是欧冠小组赛,西甲球队只有进入半程以后才算恢复全部状态。

  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是,在这场比赛中,瓦伦西亚很好地充当了一次斗牛士,而

国际米兰则是一头愤怒的公牛,第一回合的比分注定国际米兰只能像公牛一样进攻。双方都有小动作,卡尼萨雷斯在第29分钟推搡伊布,这是一个典型的挑衅动作,也是全场第一个挑衅动作。伊布没有进行过激还击,但也吃到一张黄牌;萨内蒂和马特拉齐则有一次轮流夹击阿亚拉的动作,这是一次明显冲着人去的犯规,萨内蒂和马特拉齐的身高都远远超过阿亚拉,只需卡位就可防止阿亚拉争头球,根本不需要同时跳起去压击对手。从双方犯规就可以看出双方的心态,瓦伦西亚人是挑衅,国际米兰则是意识明确的攻击。

  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人性情温和,远比加泰罗尼亚人和安达卢西亚人要平静得多,他们不会直接往赛场里投掷可乐瓶和啤酒瓶,但他们可以把你激怒。从理论上来说,这样做无可厚非,但国际米兰球员心态已经失衡。比赛结束后,布尔迪索与马切纳之间的冲突证明了这一点。马切纳先对布尔迪索说了些话,可以肯定是在挖苦对手,然后布尔迪索气势汹汹准备教训一下对方。

  但一直在观察局势的纳瓦罗迅速冲入场中,准确给了布尔迪索面部一拳,然后迅速跑回更衣室,国际米兰三名球员都无法阻击他,显然纳瓦罗是有预谋的。国际米兰也怪不了别人,纳瓦罗在道歉中还说道,他是看到布尔迪索准备攻击马切纳后才冲上去的。总之,这是一场彻头彻尾没有赢家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