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飞讯:世纪大战首发基本敲定 X因素左右一张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罗纳尔多的伤情,成为了巴萨俱乐部目前的最大关注点。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小罗左小腿的肌肉受伤,而且看上去伤情不轻,他抚摸自己小腿的神情显得十分痛苦。这两天,尽管巴萨的训练量不大,但小罗都没有参加训练,而是在康复室内做理疗。周四,巴萨俱乐部的队医们给小罗做了一个核磁共振检查,所幸的是,检查没有发现小罗的左小腿肌肉有任何撕裂之处,也就是说,小罗的伤情不严重。但队医们对于小罗能否适应对皇马的国家德比这一问题,仍持不同的意见。队医告诉巴萨教练组,周五在里杰卡尔德决定球队大名单之前,还将对小罗进行一次检查,如果情况不乐观的话,小罗将无法参加对皇马的比赛。而且,即便进入了大名单,周六的比赛之前,小罗仍将进行一次最后的检查,只有通过了这关,他才能出现在对皇马的比赛中。

  小腿肌肉对于小罗这样的讲究爆发力和技巧的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哪怕有一点的不适,他也无法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动作,因此,教练组也不决定冒险,该弃用就弃用,不会因为对手是

皇马就做任何的改变。不凑巧的是,皇马队内的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也很基本无法在这场比赛中上场,意大利人是“右腿内缩肌水肿”,有可能缺席两个星期的比赛。金球奖得主缺阵,也让西班牙世纪大战失色不少,以往,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等巨星带着光芒登场,世纪大战也名副其实,现在连小罗和卡纳瓦罗都可能缺阵,世纪大战多少有些减分。

  343战术虽然让巴萨客场战胜

利物浦,但不足以挽回球队被淘汰的命运,里杰卡尔德决定,在主场对皇马的比赛中,重新起用433,以让球队重新回到平衡中来,这也预示着巴萨的战术革命在试验了一段时间后,又将陷入暂停状态。343让巴萨完成了国王杯的逆转,但随后却输给塞维利亚,接着虽然战胜利物浦但仍被淘汰,而且前场三叉戟并没有发挥出任何威力,后防反而变得不稳。球队首发阵容除了小罗这一位置外,也已基本确定:巴尔德斯/奥莱格、马科斯、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埃德米尔森、德科/梅西、埃托奥、X。这X有可能是小罗,也有可能是古德约翰森、萨维奥拉或伊涅斯塔,巴萨球迷都支持古德约翰森首发,如果这样的话,埃托奥仍将到左路。

  古德约翰森炮轰巴萨队友不够团结,这引发了争论,但却反而赢得了球迷的好感。尽管巴尔德斯、哈维等球员认为这些事应该在更衣室内讲,不应该拿到外面去,而且巴萨也并不缺少团结精神,但里杰卡尔德还是认为古德约翰森说的有道理:“我了解古德约翰森,他的信息很清楚。他没有批评谁,也没有将过错推到谁身上。你在巴萨这样的球队踢球,就必须要多贡献一点。巴萨应该为能拥有他这样的希望大家做更多努力的球员而庆祝。”里杰卡尔德话没说完,巴萨队内就出现了违纪的事情,中场大将莫塔无故缺席周四上午的训练,直到训练结束,巴萨的一位工作人员才接到莫塔的短信,说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训练。巴萨将调查情况,并将对其做出处罚。(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