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孙祥为什么能这么快取得成绩 早就确信他能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孙祥在欧洲传来了好消息,他的恩师、也是此次顺利留洋的关键人物吴金贵也兴奋不已,为孙祥出色的表现感到非常欣慰。

  “当时放他走,我已经确信他能够在欧洲赛事中取得成功,能够立足。当然,这么短的时间就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包括成为欧冠第一人,我相信这和他自己的加倍努力是分不开的。”吴金贵说。

  “孙祥现在的表现证明了我们俱乐部当时的决策,对中国球员来说,真的很需要这么一个机会,去展现他们自己的才华和实力,我真的很理解这些球员。”吴金贵认为,和有天赋的球员出国留洋相比,俱乐部、教练员作出一些牺牲,是很值得的。

  “孙祥为什么能那么快地取得成绩?我想这和他个人的职业素质是分不开的,尤其是他能够主动改变自己,主动融入一个新的集体。自己主动适应球队,而不是等球队来适应他,这是他最聪明、最努力的一面。”吴金贵对孙祥的特点十分了解,也相信他可以继续在欧洲获得更大的成绩。

  “我记得当时埃因霍温技术总监亲自打电话给我,他当时的态度就很明确,因为他们对孙祥的特点已经比较了解,也确信孙祥去了以后对他们会派上用场。”吴金贵还透露说,在昨天凌晨这场欧冠比赛之前,孙祥还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在电话里吴金贵也鼓励孙祥大胆发挥,不要受到任何压力的影响。

  一个多星期后,吴金贵也会起程飞往欧洲,去一些欧冠豪门学习交流。届时,吴金贵也会抽空去看望孙祥,给予他更多的鼓励和关照。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