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详解绝杀阿森纳致命瞬间 称远没真正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打响第二轮比赛,荷兰埃因霍温队客场挑战强大的阿森纳队。中国球员孙祥继两周前成为第一个亮相欧冠联赛的中国人后,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纪录:孙祥成为第一个在欧冠比赛中首发出场的队员, 第一个在欧冠比赛中打满全场的队员。

  更重要的,在个人创造多项中国足球历史的同时,他还在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时左路突破到对手底线,造成白俄罗斯球星赫莱布的犯规,为球队在终场前赢得了一个宝贵的任意球机会。埃因霍温队正是凭借这个随之而来的进球淘汰了阿森纳队,昂首挺进了欧冠联赛的八强。

  谈起这个“间接助攻”,孙祥也十分兴奋,“我当时就想要把球控在自己的脚下,千万不能丢球,接近底线对手肯定会非常着急,果然把我推倒了。”孙祥透露说,埃因霍温队平时就十分注重任意球的练习,任意球本来就是球队的一个攻击法宝,“门德斯和阿莱士的配合非常熟练,阿莱士的头球在联赛里就经常得分,所以进球我并不感到十分意外。”

  淘汰阿森纳后,孙祥和队友一起尽情享受着胜利的喜悦,并来到自己的球迷看台前和球迷一起庆祝。孙祥和阿莱士并排站在一起,他把蓝色

球衣搭在肩上,不停地向球迷挥手致意。“胜利属于我们每一个为比赛付出的将士,大家都发挥出了200%的力量,全队的团结、配合和精神力量的确可以战胜非常强大的对手。”孙祥说。

  对于自己再次“创造”了历史,尤其是“创造”了那个任意球机会,孙祥并没有沾沾自喜,“我想任何时候都不能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对我来说,现在还远没有真正到谈论创造历史的时候。我能够参加欧冠,能够参加如此紧张激烈的淘汰赛,只能说我比其他中国球员更幸运一些,机会更好一些,但从这样的比赛中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自己的不足。”

  孙祥说,能够连续参加高水平比赛的确让他非常兴奋,因为真的可以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积累宝贵的踢球财富。“我知道很多中国球迷很关心我,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我希望我的表现没有让他们感到失望。我很清楚,我的租借期还有三个多月,起步比较顺利并不能代表一切,接下来我还要和全队一起努力,打好接下来更为艰巨的比赛。”

  孙祥也希望所有关心他的球迷放心,他已经在荷兰足球中找到了非常大的乐趣,“能够融入球队,融入这里的足球氛围,让我的自信提高了不少,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这里让我大开眼界,我想我会继续前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杜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